close

墨西哥許多遊客十九日造訪墨西哥坎昆市以南約一百卅公里的圖倫考古公園主城堡,當地有豐富的馬雅文化。(法新社)

圖文引用聯合新聞網

隨著馬雅曆法中傳說為世界末日的十二月廿一日來臨,有人或是趕著去避難,或是藉機狂歡,從印度新德里、澳洲雪梨到俄羅斯莫斯科,都有「末日」活動。不管末日會不會來,唯一確定的是:「末日」真是個大商機。

馬雅古文明起源地的中南美洲五國墨西哥、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衝著末日而到的遊客不絕如縷。

荷蘭荷蘭男子米爾擔心馬雅長曆中的「世界末日」降臨,在自家庭院中打造能搭載卅五人的末日救生艇。(歐新社)

許多馬雅遺址廿一日都將舉辦活動,各種祭典重現、研討會、聲光表演,都將在馬雅原住民的抱怨聲中上演,這些原住民抱怨:世人搶了他們的文化。

在玻利維亞和祕魯邊界、世界最高湖泊「的的喀喀湖」正中央的太陽島,也就是傳說中印加帝國創建者誕生地,廿一日將有一場反對聖經末日大決戰之說的儀式。

法國據說在末日降臨前,外星人的太空船會將法國比加哈什村附近的人接走。圖為攝影記者廿日在當地拍攝比加哈什山。(法新社)

土耳其西部的錫林傑村,周邊四百間旅館全部預約客滿,因為傳說聖母瑪麗亞就是從當地升上天堂,所以當地不會有末日。

想避末日難的法國人,則前往庇里牛斯山山腳的比加拉什山,為了防止大批人群進入已封山,旅館一晚要價台幣五萬七千七百元,還得全部預付。

亞洲多數地方對於末日都抱持「及時行樂」態度,佐以美酒佳餚和舞曲。印度新德里一家酒吧的廣告單上寫著:「這可能是你的最後一支舞,所以你得來本店!」

澳洲總理吉拉德早在十二月初就錄了一捲開玩笑的影帶,宣告末日來臨,而澳洲民眾廿一日則將在坎培拉附近舉辦有音樂有瑜伽的馬雅嘉年華。

烏克蘭一名「星際大戰」打扮人員,在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分送罐頭食品、火柴、保險套、衛生紙等日用品給路過的行人。(法新社)

 在莫斯科,一人花費約台幣兩萬八千元,就可以進駐史達林時代所建、深入地下六十五公尺的「四十二號碉堡」。這套僅供應三百人使用廿四小時的服務,稱為「生還的機會」。當地電視台屆時還會全程現場轉播,盯緊逃生者的一舉一動。

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亭廿日在他重返克里姆林宮後的第一場重要記者會中說,他不相信廿一日是世界末日,他認為這世界還要存在約四十五億年才會走到終點。而且,普亭說他一點都不害怕,因為「如果末日無可避免,幹麼害怕?」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