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文章引用中央廣播電台

作者: 江昭倫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11月6日 下午5:40

「三國演義」的主角化身為穿上旗袍的女性、上演「三顧茅廬」橋段,如此顛覆的畫面年底將搬上國家戲劇院舞台!香港鬼才劇場導演林奕華嘗試從傳統女性形象切入「三國」男人世界的生存與滅亡之爭,以現代劇場手法反思成功的代價以及自我價值。

繼「水滸傳」、「西遊記」之後,不按牌理出牌的香港導演林奕華再度打造中國名著「三國」,並一反電視劇與電影所拍「三國演義」中的男性英雄詮釋方式,找上的幾乎清一色都是女演員,以現代手法演出孫權、劉備、曹操等三國歷史人物。

13名女演員在今天(6日)的宣告記者會上都別出心裁,以各色旗袍亮相,搶足鏡頭。

林奕華說,「三國」是以歷史為基本架構,分14回,大家熟悉的「空城計」、「三顧茅廬」等橋段都會有,不過是以全新的角度看待角色之間的敵我關係。林奕華說:『(原音)我們這個戲裡面講到很多有關對手跟敵人之間的東西,大家現在今天去理解三國,很多時候還是覺得很多勾心鬥角。不過我們覺得除了所謂這個勾心鬥角是很多現代人把它投影之外,其實它有很多情誼部分,所以在一個只有敵人、沒有對手的時代,我們重新把對手拿出來,讓我們去發現自己的實力,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真能量,很好玩!』

林奕華指出,「三國」雖然是齣荒誕喜劇,但整齣劇探討成功的定義,看到最後反而讓人「悲從中來」。他說, 如果從心理學角度來看,劉備代表「超我」,要求完美;曹操是「本我」,隨心所欲;孫權象徵「自我」,仍在不斷摸索性格,他希望觀眾都能從戲中思索自我價值。

這次「三國」的製作陣容包括編劇黃詠詩、配樂陳建騏,全都是林奕華的老班底,將於12月28日起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5場。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