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   

聖誕節有很多一定要做的事: 
一定要把聖誕樹打扮得花枝招展,然後在樹下堆滿禮物。
一定要和珍惜的人在一起,大聲說「我愛你」,然後一起分享每一刻。
一定要交換禮物,每一次準備禮物都要把小禮物包裝成大驚喜。
今年的交換禮物你想要送什麼呢?
聖誕節有著什麼稀奇古怪的主題都不誇張,重要的是那顆為大家挑選禮物的心。
聖誕節的餘溫延續到跨年假期結束,但一本書將有機會為你帶來一輩子的影響。
聖誕節,一起挑本書吧!

為你的感情加溫 

喬志先生

(圖片來自網路)
《喬治先生的愛情診斷室》 喬志先生(張兆志) 時報出版社

喬志先生的一句神回覆,幫你點出愛情的盲點,脫離魯蛇的行列。
熱戀的時候,就像是在遊樂園一起玩旋轉木馬,在夢幻的場景中,只看得見對方,牽著手隨著音樂緩慢地旋轉,再旋轉。你會暫時忘記其他人的存在,感受不到地球仍然持續轉動。你覺得,這就是永遠。
但總會有這麼一刻,旋轉木馬停下來,遊樂園關門,大家回到現實,開始考驗愛情的免疫力。
就像人會感冒一樣,愛情也會有生病的時候;感冒的時候需要就醫,生病的愛情應該也需要中肯的一針。
我想《喬治先生的愛情診斷室》就是寫給需要重新發現愛情美好的每個人。

你給的幸福  

(圖片來自網路)
《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 北川舞  零極限文化出版社

一份真摯的愛,無需鋪張
當速食愛情成為現代人信仰的名牌、攜手一生變成二十一世紀的過時童話;
這本書告訴我們: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是能夠銘心刻骨地愛過。
這是一本五味雜陳的小說。它讓你為了書中甜蜜而傻傻竊笑、為了書中悲情而深深嘆息,卻會在闔上書後留下感動,重新思索關於「愛」的真義。作者運用淺白而深刻的筆觸,巧妙鋪排迭宕的劇情;將作者對愛情的辯證和思索羅列其中,讓讀者隨著書中人物的情緒起伏。我們時而為女主角的悲傷而哭泣,時而為男主角的體貼而動容;讓讀者身如其境,隨著角色悲喜牽動心緒,從中體會世間的人情世故。

 新式料理聖誕大餐

MASA   

(圖片來自網路)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106道好吃又讓人安心的1人份料理配方》 MASA 山下勝 日日幸福出版社

 自己做大餐,心意無價!
最近喜歡煮洋蔥湯,把切好的洋蔥放在平底鍋中加熱,讓它焦糖化,等到洋蔥變成咖啡色後,再加水煮開。等待的同時把法國麵包切片上面鋪滿起司放入烤箱烤得脆脆的,最後將麵包放在盛好的洋蔥湯上,就可以開動了!
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想吃什麼就做什麼,挑選食材、烹煮調味,全部都可以隨心所欲,偶爾還會搭配出意外的驚喜。
遇到特殊節日時,不想到外面人擠人,也可以和大家一起擬菜單,一個人準備料理可以傳遞心意,結伴一起料理可以讓感情加溫,享受幸福快樂的料理時光,想吃什麼就動手做吧!

 年度考察,你笑了嗎?

美美的逆襲   

(圖片來自網路)
《美美的逆襲》 H.H先生 三采出版社

臉書上最近颳起了一道「熟睡照」旋風,每次看到都很想知道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一邊熟睡又一邊拍照? 《美美的逆襲》中,分享了幾種如何拍熟睡照的方法:
1 .請男友拍
2 .把手機綁在天花板,設定10秒自拍
3 .或是本身有養小鬼
抱持著一種「只要我想拍,沒什麼辦不到」的決心,上傳熟睡照,你也做得到!
超現實社會觀察家H.H先生,透過筆下的漫畫人物「美美」,跟你分享他所看到的種種不可思議!
類似的「臉書怪象」、「社會亂象」是否也常出現在你的生活周遭?

來~跟毛小孩聊天   

(圖片來自網路)
《來~跟毛小孩聊天:透過溝通,我們都被療癒了!》Leslie Soupy  啟動文化出版社

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同學在路上撿到一隻小花貓,出生沒多久,全長大概就15公分左右,我都叫它麻吉,有時候會借住在我們家。
麻吉是一隻很怕寂寞的貓,每次我在打報告的時候,麻吉就會在旁邊一直叫,直到我伸手過去摸牠,才會安靜下來,然後默默地走到我的手掌上坐下,開始打瞌睡。打瞌睡的麻吉真的很可愛,睡到一半重心不穩會跌倒,叫個一兩聲重新調整好位置就繼續睡。我想,麻吉跟我的手大概培養了一種不知名的默契。從來沒有跟麻吉說過,其實我很依賴有牠陪伴的日子,即使因為牠的干擾報告會趕不完。
無論你正在照顧什麼寵物,我想牠們都值得被溫柔對待,對牠們來說,我們是唯一。許多寵物沒說出口的秘密,在這本書裡透過動物溝通師的翻譯,我們明白了、笑了、哭了、感動了、也被療癒了!

 歡樂寶貝的床邊時光

小朋友不停笑著,追逐著泡泡機噴出來的泡泡,泡泡折射午後的陽光後,變成了一個又一個漂浮的彩虹球。在一旁輕笑的家人,忍不住加入追逐泡泡的行列,一邊拿起相機記錄每一刻。
假日的公園裡,總是可以看到這樣悠閒的畫面,這樣的陪伴,很美麗。
也許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並不缺乏「我愛你」的問候,但是卻少了「我陪你」的感動。花些時間為家中的小寶貝說個睡前故事吧!

公園裡的烏龜先生  

(圖片來自網路)
《公園裡的烏龜先生》張憶梅 零極限文化出版社

有一個公園,裡面載滿歡樂、笑聲。大朋友小朋友在裡面追逐、玩耍、嬉鬧。
小男孩習慣每天到那裡和朋友跑一跑、跳一跳。
直到有一天,他玩到一半下起雨,小朋友都回家去了;只有小男孩跑到公園裡的一尊烏龜石像的肚子下面躲雨,突然發現烏龜先生肚子上印著:「只要喊三次烏龜先生,我就會出現」的字樣,於是,小男孩與「烏龜先生」的友誼從這裡悄悄開始了……

呼喚內心的那個自己

在森林裡漫步,用身上的每一個毛孔感受空氣的流動。森林裡清冽的空氣,汰換掉肺部堆積已久的廢氣。就像是穿越了魔法世界中的現形瀑布,在這裡,你不需要西裝筆挺,不需要裝扮自己;在這裡,你很純粹的就是你。

雲山錯遇  

(圖片來自網路)
《雲山錯遇》 張蓉蓓 繪者:黃楷馨  零極限文化出版社 

「是在這個方圓 / 在這個次元
這樣的夜 / 這樣無解的夜
你來 / 用你的字葉
把我的心 / 獵」
什麼樣的感情最難逃?當它在我們的心裡蔓延、堆疊。
這是一本我愛你,也恨你的詩集,
用文字及抽離派畫作拼湊零碎一地的,幸福,我和你的來不及。

靈性   

(圖片來自網路)
《靈性覺醒指南:一套可以助你提升意識,化解前世業力及完成人生使命的全方位療癒方案》 程識麟 零極限文化出版社

給在十字路口的你,一段認知自我的奇異旅程
現實生活中,我們偶有迷路的時候,你可以問路人,也可以靠導航,或是大膽的靠自己摸索。總之,只要你有耐心及勇氣,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
那麼,在生命的旅途中,如果我們迷路了該怎麼辦?沒有路人的協助,不斷摸索卻找不到出口,困在迷霧中,出不去的感覺令人心煩意亂。
這本書告訴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超意識」可以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示牌,我們都可以藉由正念冥想與靈性覺醒調整生命的方向,走向屬於自己的正確道路。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