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書單-01 (1)

2014的尾聲,除了回顧自己這一年的表現  之外,不免俗地也該立下一些目標,讓自己保持前進的動力。

狂歡、聚會、煙火、派對,在凌晨12點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我們約好要新的目標努力。

新的一年,該到處走走,探訪生命中的美好;

新的一年,要除了發現別人的好之外,也別再害羞展現自己的優點;

新的一年,在工作上要好好加把勁,自己的未來就靠自己主導;

新的一年,你開始找回自己的價值觀。

新的一年,你準備好了嗎?

旅遊類

看見   

(圖片來自網路)
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齊柏林空拍20年的堅持與深情
作者: 齊柏林   出版社圓神

你看見了嗎?台灣的美麗與哀傷

「很多人說台灣很小,我會反問他們:『你都看過了嗎?』——齊柏林
一開始,只是因為對飛行的熱愛,在工作之餘,讓自己跟著直升機飛上天空,拍遍台灣各個角落,想把一切記錄下來。耐不住血液裡的瘋狂飛行夢想,辭去公職,成為全職的空拍攝影家,這樣的瘋狂,讓他很惶恐,也很快樂!
他說,台灣最美麗的景色是「山」,台灣的山只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長年蓊鬱的綠色以及下雪時的白色。但是921過後,台灣的山出現了第三種,殘破的土黃色。
每天,我們都在追求自己的目標中忙碌度過,我們抽出剩餘的時間關心家人、關心朋友、關心另一半,什麼時候我們才會發現,腳下的這片土地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
齊柏林發願要記錄這片土地的環境變化,並透過各種方式,送到台灣人的眼前,透過他的鏡頭,讓我們一起找回對這片土地的責任。

探索   

(圖片來自網路)
我不是攝影師,是探索的男人
作者: 吳多探   出版社:零極限

誰說探索一定要是物理、科學?今天要探索的,是生活!

好奇,故我在。」——國家地理。
探索,啟發我們對事物的好奇;旅行,建立我們對生活的態度。
這本書要鼓勵年輕人:走出去探索、擴大自己的視野,因為這個天地,你是有權利擁有的;鼓勵中年人:走向世界去探索,這個世界無限寬廣,等你去改造;鼓勵老年人:不要在家自怨自艾,盡量走出去探索,外面有無限的新奇與溫暖。我們要讓生活更積極、更有趣!
當你被現實的乏善可陳圍困、難以抽離時,就會發現「探索」和「旅行」是人生最奢侈的浪漫。用快門留住時光、氣味、光線流動的一瞬間用鏡頭和光圈重新定義你所看到的世界,找回你對生活敏銳、細膩的初心。

說話類

 說話  

 (圖片來自網路)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2
作者: 蔡康永  繪者:彎彎  出版社:如何

「越能體會和別人的說話之樂,你就能過得更好!」——蔡康永

如果你希望別人把你放在心上,就要先學著把別人放在心上,學習怎麼說話。
每天,我們都要照上鏡子好幾次,確認頭髮整齊、妝容完整、牙縫裡沒有菜渣、衣服乾淨無皺褶、鞋子光亮不染灰塵,確保給別人一個好的印象。
但是如果衣著光鮮亮麗,但卻滿口粗話,我想大家還是會對他敬而遠之。第一印象很重要,但你說的話更會決定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每天我們都花費許多心思確認自己是否「看起來很好」,也該挪一些時間讓自己練習「聽起來很舒服」。
說話也可以照鏡子,請從嘗試錄下自己說的話,或是問問別人對你說的話有什麼感受開始吧!

害羞   

 (圖片來自網路)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 2:從害羞變聊天王的退羞大全

Goodbye to Shy: 85 Shybusters That Work!

作者: 萊拉.朗德絲  原文作者:Leil Lowndes  譯者:鄭煥昇  出版社:李茲文化

85 帖等同專業療程的退羞特效藥,要治癒你的害羞症!

你曾經因為害羞而錯失良機嗎?與人相處覺得充滿壓力、求職面試拿不到工作?遇到心儀對象只想逃開?研究指出,有一三%的人一輩子害羞,八%的人說曾受害羞所苦,另外四%的人則說自己經常會擔心別人怎麼看自己。為什麼別人一直盯著我看?這時候該說些什麼才是對的?她(他)看見我的缺點了嗎?害羞的人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去觀察別人、分析別人的行為,但有的時候反而會被自己的種種假設給困住。別再想了!這本書提供了85 帖等同專業療程的退羞特效藥,讓你在新的一年,從害羞寶寶成為人氣聊天王!

職場類

 賺  

(圖片來自網路)
賺大錢有這麼難嗎?
作者: 蔡嫦琪   出版社:零極限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每次到了特殊節日,樂透加碼之餘,買氣也大幅增加,大家都想要中大獎,但幸運兒總是只有幾個。
賺大錢,真的這麼難嗎?
自行創業,真的只能以失敗收場嗎?
這本書不講高深莫測的經營理論,無論你原本是跨國企業的高階主管、小公司的年輕職員,甚至是想開餐廳的社會新鮮人,都能深刻領略這本書告訴你的道理。《賺大錢有這麼難嗎?》透過新手頭家「家明」的創業故事,共同體驗企業會碰到的難題;藉由一位企業顧問「老大」的協助,讀者將隨著劇情釐清創業的疑難雜症。情節淺顯而深刻,讓你簡單學習、深度收穫,學習創業零壓力。

實戰   

(圖片來自網路)
實戰帶兵學:業務主管的自學書
作者: 宋家旺  出版社:零極限

管理技巧重視的是「過程、流程、制度、規範」

在打仗時,軍隊的部屬是成敗的關鍵,狙擊手、偵查員、通訊員、爆破人員、機槍兵、醫護兵,這些兵在什麼時候該出現在什麼地方,做出最合適的判斷往往才能出奇制勝。把人員放錯位置,就像一個排列組合錯誤的部隊貿然出兵,終究導致全體陣亡!
帶領一個團隊,就像帶領一個軍隊。
要成為一位主管,你最需要的其實是從根本「練」起!確實熟悉所有環節,是成為好主管的第一步。想要讓整個團隊成功,你必須先從自己訓練起。
主管一定要會的五項用人哲學:「徵、選、育、用、留」
培育人才的核心四點:「知、習、用、懂」
你需要知道的訓練技巧,都在這本書裡。

思考類

 夢  

(圖片來自網路)
靈魂秘笈 2 釋夢書:來自異次元的一封信
作者: 玫瑰  出版社:零極限

關於夢的祕密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風靡全世界的夢的文學。
愛麗絲看見一隻帶著懷錶的兔子自言自語地從她面前走過。愛麗絲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緊緊跟在兔子後面跑。跑著跑著,一個不留神愛麗絲就掉進了兔子洞裡,一個奇幻且不受理性支配的夢世界。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夢中渡過,而這三分之一的人生大約會做十萬個夢。根據醫學及心理學家對夢的實驗報告說明,做夢當下,腦波波長和思考時的波長是一樣的,這表示作夢,不只是作夢而已。
夢是自己的靈魂傳給自己的訊息,如果你不是很了解自己,那麼請開始研究自己的夢吧!每場夢,靈魂都不曾缺席,不論是噩夢還是美夢,夢與心理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尤其是惡夢,它是心靈捕手想要彌補創傷的佳作,當然也是自我衝突的一種矛盾現象。藉由了解夢,我們更了解自己。

正面   

(圖片來自網路)
正面迎對,思考的力量
作者: 正面思考  出版社:零極限

承認吧!我們都有不夠勇敢的時候。

我們因為不勇敢而受傷,甚至有時候我們也傷害了別人。
事後回想起來,常常感到後悔,無論傷人或被傷害,都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然而相同的劇本總是以不同的方式呈現,這樣的循環讓人覺得筋疲力盡。
為什麼會一直重蹈覆轍?
有沒有可能,我們可以改寫這樣的結果?
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說:「一個人如果觀念改變,態度就會跟著改變;態度改變,行為就會改變;行為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性格就會改變;性格改變,命運就會跟著改變。」
用思考的力量,迎對生活的不完美,結局就會是你想要的模樣。

 夢想  

(圖片來自網路)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作者: Peter Su  出版社:三采

這是一本帶你重新認識人生的旅遊書。

蒐集了作者到南非、清邁、泰國、美國、澳洲旅遊的攝影作品,因為曾經看過世界的廣大,回到台灣後,他覺得人生也像是一場旅行。
我們總會在旅行前規畫自己的行程,但就像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或是下一秒你會和誰混在一起。
你可能會遇見志同道合的莫逆之交,也可能不巧被人狠狠甩了一巴掌;有些人會喜歡你,也有些人會討厭你。
我們在旅途中跌跌撞撞,渾身是傷,漸漸失去一開始的昂然鬥志。
是時候該問問自己:你究竟活在誰的價值觀裡?
別人對你的看法充其量就是當參考用,重要的是,你怎麼看待自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