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推薦

  「作者令人信服的人格特質、熟諳法令的頭腦、洞察世態人情的見識,成就了這本書。」--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

  「一本書深具實用價值,好讀易懂,值得人手一冊!」--台灣新北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長‧趙義德

  「這本書無疑是一本寶貴的經驗累積參考書。」--台灣新北地方法院法官‧張正亞

  「成熟的她會善用其人生經驗想方用法為民眾理出一個情理法兼顧的解決路子」--立法院法制局研究員(政大博士)‧楊錦青

 

內容簡介

砰!衝突引爆!
不想讓法官判決?那就調解吧!
123則真實案例,助你解答人生各種難題!


  你還在吞下委屈和上法院之間猶豫嗎?調解最大的好處,就是它不用經歷漫長的審判過程,而且所留下的紀錄都有法律效力,不用怕對方抵賴!

  人生中有許多疑難雜症,訴訟程序太麻煩,但私下又喬不攏,本書作者用她十五年擔任調解委員的經驗,告訴你遇到家事、遺產、傷害……等紛爭,該怎麼不用被法官判決也能靠調解的力量快速解決問題!

  離婚夫妻財產分不清
  子女監護權搶半天
  兄弟姐妹搶遺產
  房客耍賴不繳租金或不搬遷
  車禍索賠開天價
  這些你以為不會出現的難題,來得時候讓你措手不及!

  在所有紛爭之中,「錢」永遠是最麻煩的問題,遺產該拿多少?傷害要索求多少賠償?房東違約得賠多少?這不是圈叉題,沒有公定價,但在這本書裡,你可以找到多數人認為合理的方式,保護你自己的權益!

 

本書特色

  ※公正客觀的調解大師
  本書不談「法」,撇開沉悶的條文,這本書將成為讀者專屬的「隨身調解大師」,站在最平等的第三方立場為讀者理清思考的脈絡,告訴讀者該如何理性迎戰對方千奇百怪的要求!

  ※活生生的案例解析
  層層剖析生活四大面向的糾紛爭執,每一則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讀者可以藉由123則深入淺出的調解案例,輕鬆解決身邊的大小衝突。

  ※故事化敘述,條列化結果
  全書以故事化手法記錄各個案例發生的過程,並以條列式呈現調解結果:該賠多少錢、退讓條件完全公開、透明,讓讀者更精準、有效率地取得解決之道。

  ※跳脫工具書的冰冷感覺
  這本書裡有你一輩子也想不到的怪事,也有人間最溫馨的感情。一反工具書冷冰冰的對錯分析模式,而是透過調解桌呈現:成全、割捨、憐憫、愧疚……這些最真實的情感。

 

作者介紹

陳鸞嬌

  從事教育工作四十餘載,國小校長退休,作育無數英才。從事教職之餘熱心參與社團及公益活動。

  退休後適逢台灣板橋地方法院函文各鄉鎮市公所推薦調解委員,經由土城市公所推薦而擔任調解委員,迄今已十五個年頭,經手調解案例不計其數,累積寶貴經驗,成為資深調解委員。

  年輕時即為運動健將,也曾參與省運,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除健走外,亦喜養花蒔草、種菜鋤草之田園生活,雖年事已高仍維持過人的精力與體力,能積極參與地方公益事務。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