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印象封面  

 

我經手的第一本書,是稿件完成度很高的《覺醒印象》,它是一本藝術的書籍,然而,在此之前,我對畫本卻始終找不到對的角度欣賞,逛藝術展覽常常笑自己只能走馬看花,但自從接觸了這本書籍之後.才驚覺原來畫作、文字與社會能量結合後,所展露的力量如此令人驚豔。

 

接觸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有時會想,若我待在一般的出版社,也許編輯的自由度更高、修改幅度更大,然而,自費出版的意義,不正是要為作者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嗎?這也提醒我得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是作者,我希望我的書如何呈現在架上?它書背的放置的資訊、封面的字體和大小,以及讀者第一次翻開書本的感受是什麼?

 

當碰上意見相左的時候,要配合市場或是堅持自我?要表達原意或是修改通順?這些事情沒有是非對錯,端看如何溝通與協調。在幾十次E-mail的往返之中,我逐漸分辨出作者對書的堅持、對字句修改的接受程度,而這些來來回回的修枝、剪葉,都是為了讓最後這本書出版的時候,呈現獨特的風貌和模樣。

 

誕生一本書的過程令人如此激動和喜悅,不只是為了更好的自己而喜悅,而是在心裡悄悄地替作者舉杯,歡慶。

 

一本書,對作者而言,有著無法取代的生命意義,代表著他半生的積累,說明了他所思、所想、所見、所聞,透過實體的觸感,傳遞給每位經過的人,更讓我了解,在製作過程中的每一步謹慎,都是為了讓這本「代表作」更加完美、動人。

 

編輯@玟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