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圖片引自網路)

除了開會開太晚讓事情沒做完、或肚子餓以外,我應該是少數上班族熱愛開會的人吧!

 

大家通常對於「開會」這件事的印象,總是冗長、無趣、可能被上司電又外加浪費時間。不過,在點石成金的每次開會,因為討論主題非常明確,每位同事都會針對開會題目做許多功課,認真的和大家報告搜尋結果、自己的想法、可以執行的方式……,所以每次的開會總是非常充實,偶爾遇到意見相左的時候,每個人會一一說出自己的看法,討論出最佳的方案。

 

我尤其喜歡開會時大家報告自己想法時的嚴肅,但在互相討論的時刻我們又非常輕鬆愉快;我們總會天馬行空的提出各種可能,然後再踏實地回歸現實、思考可行度,整個過程包含著笑鬧與嚴謹,對我而言絕對是一場有趣的會議。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加入點石成金即將邁入兩年,在和同事深深的相處過後,我發現真的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常常因為他人不懂的梗開懷大笑,還會在員工旅遊時大聊老三台的經典連續劇主題曲。而最近也因為台視開始重播《新白娘子傳奇》,讓我們又開始回憶這部經典劇集與主題曲。

經典之所以是經典,常常被拿出來回味,一定是有理由與其精采之處。以我小時候超愛的《還珠格格》為例,在幾年前的每個寒暑假,第一部與第二部年年都在重播,我朋友就年年都在收看,看到連台詞都背了起來。而收視弱弱的第三部,我似乎沒有看到過重播。

看了經典就要有所學習,出版也是如此。在進入出版社後,逛書店時我不再只是走馬看花,對於每一本暢銷書的封面、內頁設計排版,我都會細細研究,這本書的封面如何吸引讀者,內頁的編排有什麼小巧思。主管總是告訴我「別人已經成功的例子,我們就要學習下來」。模仿,可以是學習的第一步。但要記住,是「模仿、學習」不是抄襲、嫖竊喔!

做任何事都需要事先做功課,這些學習就像是提前的預習,事先畫好重點才能在客戶發問時快速又準確的回答問題。離開學校後,要做的功課絕對比在學時還多啊!而在一次次的模仿與學習中,也就會開始漸漸的有自己的想法,從模仿前進到創造。因為不是科班出生的設計人,有時候總是會擔心自己的設計不夠好、無法達到客戶想要的,內心自己走入低潮。

但主管總是會適時的發現,並且給予我鼓勵與開導,讓我十分感謝。我也非常慶幸公司同事是一群不會勾心鬥角的好人,不會背後捅人一刀,反而會在我需要協助的時候伸出援手。主管總是希望我們可以有越來越多的互助動作,我想我們正在越來越進步,一定可以成為超優良團隊,打遍天下無敵手!

編輯◎胡郁婷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中時電子報 簡光義攝)

從這個世代開始,出書的年齡限制早已經被打破了,以往總是認為出書是知識份子的權力,然而我卻在愈來愈多的媒體報導當中,發現到那些「後生可畏」的孩子們,迫不及待地透過書籍,與世界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

一位就讀居仁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張雅婷,從七歲開始就遊歷各國,總共拜訪了歐美澳六個國家,走過數十個城市;在旅行之後,她總會將途中見聞寫成旅遊札記,甚至在最近編印成書,而這位國中三年級的女學生的經歷動人,甚至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為她的書籍寫序,期望能鼓勵更多小朋友從小培養與世界接軌的熱情。

在報導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張雅婷在小時候,每次想到旅遊完還得花時間整理心得和經驗,就覺得是一件麻煩的事;沒想到隨著年齡漸增,她親眼所見的每件人事物,都建構起與台灣不同的人文印象,她才挖掘旅遊的真實趣味。後來,她甚至將這些經驗當作參加英文演講比賽的題材;旅行,早已慢慢變成她人生的一部分,而她青稚雙眼中的世界,更透過她的文字和口語,變成一個我們都沒有想過的理解方式。

誰說一個年輕人不能出書呢?有時候,正是憑著尚未被社會磨平的稜角,才能寫出最純粹的熱情,用最真誠的視角看世界。這些報導總會讓我的嘴角上揚,因為這些小小作家眼中的世界,可能比我們這些大人還要精彩呢。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聯合新聞網)

在二十歲的年紀,應該是青春正茂的花樣年華,正當所有人都在享受大學生活的自由時,卻有人與我們過著完全不同的人生。

現年二十歲的陳贈友,在十二歲的那年,陳贈友就如一般小朋友那樣活潑好動,誰知道在一天打完躲避球後,竟然突然頭痛昏迷,從此他的人生就再與正常無緣。由於罹患「先天性腦血管異常病變」,陳贈友半身癱瘓了許多年,期間甚至遭遇到了失語、失明,經過了痛苦的復健才逐漸走出陰霾。

在網路上看到這則報導,讓人不禁感嘆起生命的無常,每一則降臨的悲劇,總能輕易扭轉人生的走向。或許天有不測風雲,然而在看似艱苦的人生之中,我們仍有權力決定該做什麼樣的人。

陳贈友也曾度過四五年荒唐的生活,因為他覺得自己已經被人生放棄,他人的眼光讓他翹課和逃避,直到清海國中邀請他和學生分享心路歷程,他才驚覺,自己的人生原來可以持續向上。如今的陳贈友,將自傳「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發行成書,一個二十歲的少年,甚至可以四處巡迴演講,將生命歷程分享給社會上的所有人,這又怎麼能是他人能夠預料的?

下一次,當我們拿起一本他人的自傳,我們應該了解,那就是一本他人人生的精萃,述說著我們可能無從經歷的故事,提醒著我們的幸運和幸福,更提醒了我們不該繼續自怨自艾。如果一個青年人能重新活過,我們還有什麼藉口繼續沉淪呢?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我們常說「極簡風格」和「簡約時尚」,這兩個元素從服裝品味延伸到生活品味,極簡幾乎變成了一種必備的美學觀念。事實上,生活隨處都能看到「極簡風」的信念,例如對書籍的設計和內容來說,「簡」永遠是不退流行的王道。

簡約的設計,尤其講究適當留白、相襯卻不繁多的色調,種種設計元素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維持畫面的乾淨,卻又不失重點。極簡設計講究的是留白的比例,太多的繁複細節,反而減損了設計本身的優雅。

設計書籍的過程中,我們很常將這種「簡約」的概念帶進設計,因為在觀察書籍生態後,我們發現真正能呈現質感的書籍,往往只是用一張簡單的圖,甚至幾個簡單的字型設計就能達成。這些書籍的突出之處,便是運用這些極簡的元素,充滿創意地將理念表露無遺;不但在視覺上看來舒適,也更多了一份「無招勝有招」的從容。

對自費出版的書籍來說,作者是書籍的絕對擁有者,每位作者對設計都有一份理念和態度,而如何協助作者將這份理想實體化,往往是我們最重要的功課;而更多時候,協助作者在理想值與市場接受度之間找到平衡,才是最具挑戰的地方。

由於絕多數作者都是第一次出書,多半懷著滿腔熱血,這份熱血反映到設計上,常會希望用很多細節的元素充實作品。每本書籍都像是作者懷胎十月的兒女,因此作者求好心切的心情,我們都能感同身受;然而,我們也總會抱著客觀態度,與作者溝通這些元素的取捨。因為在很多時候,不必要的細節不但無法替作品增色,反而會顯得雜亂而失焦,這就是我們在充滿熱情的作者面前,時常必須扮演的權衡角色,也是身為編輯最為難的地方。

我們常常自嘆,編輯其實就像是一個「精神分裂」的職位,我們既要抱著絕對的熱情與作者同進同出,卻又要抱著極度的理性,去評估每一份熱情的堅持是否有道理。而在這份熱情與冷靜之間的分寸拿捏,才是一個編輯專業的地方。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每天工作忙碌下,最令人感到開心的莫過於從中獲得的「成就感」。

 

在經手的書籍越來越多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從編輯角度來看,我更能抓住書籍中想要表達的意涵,而在美編工作上,也更能把書籍想表達的意念,以及我腦中思考的影像,幻化成真實的圖像,重塑並組合的呈現在封面上。尤其聽到客戶給予一抹微笑、一個肯定的聲音時,那股成就感是非常強烈的、也是讓我持續不斷努力的動力。

 

我其實很慶幸能夠知道自己有所成長,也很開心地了解、知道自己進步與不足待加強的部分。因為出社會幾年來,已經有不少朋友開始為了工作而工作;少了成就感、少了熱情,每天上班對他們而言已經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他們已經忘記當初進入工作時的那份熱血、開心與期待自己能夠「做些什麼」的想法,反而讓「抱怨」成了對於工作唯一的形容。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在台灣,大家通常對出版產業前景不看好,但是英國的書籍銷售卻反倒創下歷史新高!

 

英國出版協會51日公布報告指出,雖然經濟衰退,但英國民眾還是勤於看書,總計2012年印刷實體書與數位書籍銷售量成長4%,達33億英鎊,創下新高紀錄。最暢銷書籍前三名為詹姆絲(EL James)撰寫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三部曲,總計賣出1050萬本。

 

其中,實體書籍雖稍稍下跌了1%,但仍佔整體銷量的主要部分,約29億英鎊;而電子書銷量持續增長66%,達41100萬英鎊。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再度複習了電影《異次元駭客》(The Thirteenth Floor),1999年的作品放到2013年來看,雖然年代久遠但還是讓人看得津津有味,故事情節依舊非常吸引人,完全不會輸給近期的電影;也讓人感嘆感覺好久沒有出現這種科幻驚悚、情節又很扎實的電影了。

 

這部片由《Simulacron-3》這本小說改編而成,內容描述一家公司研發了全新的虛擬實境遊戲,可以讓人類藉由電腦進入虛擬世界中遊玩,然而這個虛擬世界中的人物就跟活生生的人類一樣,懂得思考、獨立在電腦建構的世界裡生活著;唯有遊戲者進入虛擬世界中,代替了某一個人物後,他們的生活才被打斷,隨著遊戲者的想法、作為而行動。

 

片中主角道格拉斯霍爾的老闆似乎在遊戲中發現了什麼秘密,但是一回到現實生活中就被人殺害。而主角一覺醒來,發現浴室有血衣後聽聞老闆被殺害,還在迷茫之間,又突然出現了一位從沒有聽聞過得老闆的女兒,並發現老闆留了一封信件在遊戲中給自己……。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 自立晚報勁車網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於四月三十日舉辦「希望閱讀數位書車-行動美國資料中心啟動記者會」,與中華汽車、鴻海企業、中華電信、美國在台協會合作,推出數位行動閱讀車,希望增進偏鄉孩子的數位能力,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自二○○四年開始推動「希望閱讀」計畫,多年來行動閱讀車走遍台灣十九個縣市、一百一十四個鄉鎮、兩百間小學。今年計畫邁入第十年,首度結合網路與視訊技術,配備十台iPad、一台六十吋大銀幕及兩台all in one電腦,不僅有書本也有遠距離的數位互動,讓偏鄉孩子也能跨國互動學習。

偏鄉孩子大多處境弱勢,希望閱讀數位書車讓偏鄉孩子有了與城市接軌的機會,地球村的概念不再只能從課本讀到,而是能夠真實的與國外進行跨國視訊的文化交流,相信能讓偏鄉的孩子感受到不一樣的閱讀。

「希望閱讀數位書車」即日起至5/3(五)將停留至臺北火車站東二門口處,開放時段:08:30-10:00,11:30-13:30,14:30-16:30,歡迎民眾參觀使用。5/5(日)後加入巡迴服務的行列,將從台南開始,巡迴屏東、台東及花蓮,讓台灣偏鄉的孩子、家長們都能享受數位科技融入閱讀的樂趣,體驗無國界的地球村。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總是有很多人好奇,出版書籍是不是有年齡上的限制,而最近一位台南市後甲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戴勵揚,證實了寫作的天賦和熱情,絕不會因為年齡而受到出版的限制。戴勵揚以一年時間寫下一本長篇的英文科幻小說,名為《非自然-迷失者的憤怒》,甚至在全球知名的亞馬遜網路書店註冊出版。一個國中生所撰寫的英文小說,裡頭的用詞遣字連成大教授都讚嘆,完完全全是道地的美國文法,完全無法想像是出自台灣的國中生之手。

在這則新聞之中,或許有很多人會將戴勵揚視作天才看待,然而我所關注的卻是他所展現的熱情和毅力。打從國小開始,他便開始閱讀國外書籍,從漫畫到《魔戒》、《達文西密碼》、《暮光之城》,閱讀過不下百本的原文小說,也正是因為累積了這份深厚的涵養,才能讓他以非母語的英文,創作出讓人驚豔的作品。

人們確實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而這份可能性與其說是靠天份,不如說是靠著持之以恆的熱情所創造,這才是我們所應該學習的意念。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