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每天工作忙碌下,最令人感到開心的莫過於從中獲得的「成就感」。

 

在經手的書籍越來越多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從編輯角度來看,我更能抓住書籍中想要表達的意涵,而在美編工作上,也更能把書籍想表達的意念,以及我腦中思考的影像,幻化成真實的圖像,重塑並組合的呈現在封面上。尤其聽到客戶給予一抹微笑、一個肯定的聲音時,那股成就感是非常強烈的、也是讓我持續不斷努力的動力。

 

我其實很慶幸能夠知道自己有所成長,也很開心地了解、知道自己進步與不足待加強的部分。因為出社會幾年來,已經有不少朋友開始為了工作而工作;少了成就感、少了熱情,每天上班對他們而言已經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他們已經忘記當初進入工作時的那份熱血、開心與期待自己能夠「做些什麼」的想法,反而讓「抱怨」成了對於工作唯一的形容。

 

對我來說他們已經迷茫在每天的工作當中,只是為了錢而工作了。偶爾想起他們當年意氣風發的說著工作上如何、如何的時候,我總在心中默默地感嘆著。

 

我想,成就感與自我成長的感覺,或許是支撐我們走過多年職場生涯的浮木,我們從中獲得的愉悅及期許必須不斷推動我們往前邁進,否則我們可能都成了工作僵屍-麻木且迷茫,只是為了一口溫飽而活著。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