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圖片來源:世界書香日網站/101巷故事屋提供之遊行裝扮)

 

四月應該是所有愛閱讀的民眾最開心的月份了,因為423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書香日」,照往常經驗這段期間一定會有書籍、閱讀等相關活動舉行,而今年又剛好是國家圖書館建館八十周年,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及文化局等單位,規劃了一系列多元、大型的活動,甚至還舉辦書香大遊行,讓大眾更加聚焦「閱讀」這件事!

 

相較於其他主題的活動,書籍、出版通常總是較為靜態的展覽與講座呈現,今年響應世界書香日的活動主題訂為「美好的閱讀」,希望大眾記憶起閱讀時的美好並從中獲得身心靈的滿足。

 

420日這個星期六、14時起,由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出發,行經光復南路、忠孝東路4段、忠孝東路5段、松仁路、松壽路、市府路、松高路、松智路等路段,至臺北市市政大樓東門廣場。並在16:00~18:30有「詩歌音樂會」,包含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迷火佛拉明哥舞坊、著名詩人親自朗誦等演出。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許多客戶在看到估價單後,便開始和我們談起成本、售價、利潤……。其實出書談賺錢實在太辛苦了,在大環境的影響下,除非書籍成為暢銷書,否則談賺錢真的是自找苦吃。

 

我常常覺得出書應該含有更神聖的意義,那就是理念的傳播。每一本書在作者的嘔心瀝血之下完成,其中必定隱含著作者想要訴說的理念、想要帶給讀者的氛圍與想法。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夫妻決定不生孩子,飼養寵物,將寵物當成自己的孩子來寵愛。也有愈來愈多的單身男女,飼養寵物來陪伴自己。為了寵物購買一切生活物品、玩具、衣服,花錢毫不手軟,將寵物當成親生的孩子來寵愛,甚至成為寵物奴。

從小大到,我單獨飼養過的生物,只有蠶寶寶及鬥魚,老實說我實在無法理解這些為寵物花大錢的飼主到底在想什麼。直到大三時,學校突然流行起「養狗」,朋友在仔細做過功課後,也養起了迷你臘腸。在近距離與牠相處過後,我不禁想大喊「也太可愛了吧!」也開始能夠了解這些為寵物癡狂的飼主們,將寵物當成自己孩子的心情。

而隨著facebook這類微網誌平台的流行,開始有飼主為自己的寵物開設粉絲專業,將為自己寵物拍攝的照片上傳、分享,短短的文字搭配可愛的修圖,讓在螢幕前的網友也深深為寵物的可愛而著迷。在網友不斷的分享、轉發之下,大家對於該寵物的關注愈來愈高,有些寵物紅遍全世界成了寵物明星,還出了書呢。像《BOO可愛「小布」的都市生活大冒險》和《家有諧星貓:享受呼嚕呼嚕的幸福感》的主角都是擁有上萬粉絲的明星寵物呢!

為自己的寵物出本書。相信這一定是許多愛替寵物拍照的作者內心的夢想吧!想將寵物可愛的樣子與人分享,就像父母總是不斷的誇耀著自己的孩子,希望與人分享自己心中的寶。還記得我那位飼養迷你臘腸的朋友,當知道我進入出版業工作後,第一句話說的就是「那我以後幫狗狗出書你要幫我。」那當然是絕對沒問題囉!

你也有飼養寵物寶貝嗎?是否也曾經想幫牠出本書呢?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擔任編輯的短短幾年時間,寫過的文字可能已經高達數十萬字,然而若是別人問起:「你對文字的使用熟練度應該已經很高了吧?」我還真不知道應該要如何回答才好。正是因為從事了幾年的文字工作才讓我發現到,文字的熟練與否、文筆的優劣,從來不是評比一個編輯最重要的元素。

一個編輯應該具備什麼條件?一個編輯又該達到什麼標準才算優秀?這個問題深深困擾著從事出版的每個人,即使是我也不例外。

在我剛踏入出版界時就曾經聽過一句話:「文筆好的人多得是,但真正能做好編輯的人卻寥寥可數。」這句話震撼了當時的我,因為一個人的文筆優劣或許是天生,然而編輯卻是天賦和經驗的總合。從那之後的每一刻,我就開始在「這樣可能還不夠好」的壓力之下,渡過了每一次兢兢業業的寫稿。

其實,寫一篇稿件不難,但就像我們常聽到歌唱選秀的評審們常說的:「把一首歌唱好很容易,但要唱得動人卻很困難。」那些至情至性的單純,很容易在熟練的技巧背後流失;然而若是你不學習歌唱技巧,單憑純粹的感情,又往往難堂大雅之堂。

編輯就像參加歌唱選秀的選手,表現得太技巧,就變成華而不實;然而表現得太濫情,卻又顯得不夠專業。要怎樣才能表現得體,一個編輯永遠都在學習其中拿捏的竅門,而不管怎麼學習,永遠都似乎離完美還有一大步的距離。畢竟,編輯永遠是只有更好、沒有最好的一條進修之路。

我憶起當初踏入出版業時,總會對當時天不怕地不怕的那股信心搖頭微笑;當時把編輯這條路想得太簡單,就像登台後只要唱歌,只管急切切地站上舞台,全然把一切拋諸腦後。現在看去,當初實在好傻好天真,而在經過了幾年磨練,那份莽撞已變得圓融;然而我卻希望守住那份初生之犢的心情,讓自己行走在編輯的路上保持學習的衝勁。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人類的心智往往比我們想像中脆弱,尤其是原本我們擁有了健康的身心,卻在一夕之間被奪走,那種「失去」的痛苦,常會讓一個人放棄繼續好好生活的動力。然而,世界上卻有許多殘而不廢的案例,打破人們對於傷殘的既定想像,他們更戰勝了脆弱的內在,為自己贏得生命的尊嚴。

在一則新聞中,有位現年五十來歲的男士陳文昭,原本的他身體健康,卻在壯年時的一場車禍,導致胸部以下的身體失去知覺。這次意外,影響的不僅是陳文昭本人的人生,更間接影響了他的家庭的幸福,甚至遭遇家中外勞捲款潛逃,這些重大變故,都曾經讓他興起結束自己生命的念頭;然而他卻在最後一刻忍住了這些負面的想法。在志工的鼓勵下,他不甘屈從於命運,便開始運用口控滑鼠,將這些年來的心路出版成書;對一個連上廁所都不方便的人來說,要一字一句打出自己的想法,那又是多麼浩大的工程?

人類的潛力總是無窮盡,而一個人面對困境時的堅韌,更往往超出我們所能想像。陳文昭先生的故事就像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奇蹟,告訴我們生命的失去並非一種結束;他甚至想要透過書籍,鼓勵更多陷在低潮的人們,這份開闊的心胸,不正是身體健康的我們應該學習的事情嗎?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由時報)

在我們的生命中,曾經遇到許多老師,有些老師教給我們的不僅是課業學問,更多的是人生信念的傳承。世上有許多默默無聞卻偉大的教育者,用人生去實踐教育理念,而宜蘭高中的國文老師 ­ 賴志遠,就是其中一位。

在兩年前,賴志遠老師志願前往菲律賓服華語教學替代役,在退伍之後,他在一次菲律賓民答那峨島旅行中,異外發現當地學童竟得「游泳」上學;生活環境的貧困,看在這位與曾在菲律賓教書的老師眼裡,是非常震憾且心痛的一件事。於是,他將自己在菲律賓教育的經歷出版成書,並將部分收益捐給了菲律賓的「三寶顏兒童基金會」,希望為這些孩子貢獻一份心力。

看著賴志遠老師的善舉,總是能讓旁觀者感動,只不過是服兵役時短短一年的情份,卻足以讓他幫助這些素昧平生的孩童;或許,這正是為人師表最崇高的展現,因為他帶給學生們的不只是知識,更包括了他面對社會、面對生命的那份慈悲。

我想,教育從來就不僅是知識傳承,更是一種精神永續;在這位賴志遠老師的身上,教育已經遠超過職業的本份,而是一種人性良善價值的分享。我很慶幸這樣的老師能被記住,透過他書籍的分享,我們會永遠記得有一位老師,為了異國的孩子們付出了關懷,讓我們了解到教育真正的價值。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l20111117301251772759   

(圖片取自網路)

 

  在聽過無數場,演講人為創意工作者的演講後,我發現觀眾在QA時間中,必然會問到的問題就是-你的靈感究竟是從哪裡來的?」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千奇百怪,有人回答,靈感就是會源源不絕地從我腦袋中湧出,而我不過是將之具象化罷了!這個人就是莫札特,但並非每個人都像這位音樂神童般,擁有上天賦予的神奇天賦,有些人則是會從日常生活中找尋靈感、從自己的人生閱歷中尋找創作素材。至於被問到關於寫作文章的靈感來源為何?我自己的答案則是-寫作要先從多練習創作開始!

 

  每天寫下一小段文字,你或許可以從記錄自己一天的生活做著手,漸漸地培養出寫作的習慣,當這樣的習慣被長久養成下來,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文章越來越有深度,而自己也會慢慢地愛上創作這件事!

 

  今天偶然看到一篇新聞,土城區頂埔國小原住民學員寫作育樂營昨天結業,學員們從市議員忠仁達祿斯手中接過結訓證書,紛紛表示「好喜歡寫作文」,並和同學約定下次再參加。可見得寫作的習慣若是從小開始培養,便能用更輕鬆自在的方式,讓小孩子愛上寫作這件事,而不再看到文章就心生畏懼愁眉不展了!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677  

(圖片引自網路)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令我訝異的新聞,根據文化部的報告指出,台灣人不愛讀書,國內每人每年若不包含教科書,平均只讀了2本書,這個數字是遠遠低於韓國10.8本、法國10本、日本8.4本。這個數字令我咋舌不已,因為身為編輯又有長期閱讀習慣的我,平均一兩天大概就會嗑掉一本書,從小到大閱讀過的書籍,不敢說有破萬本,但破千卻是肯定有的!

  台灣人不愛讀書是出了名的,儘管各個有關機關從多年前起,就試圖力挽狂瀾,極力推動、欲使國人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但成效依舊不見彰顯!現在在捷運上,除了手持聖經的信徒和背誦單字、教科書的學子外,其餘大多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低頭族,擁有良好閱讀習慣的人也逐漸減少了。我認為這樣的現象,歸根究柢是源自於自小閱讀習慣的缺乏養成,依稀記得在我的國小時期,老師們會在教室後方的書櫃擺入一本本世界名著,任我們取閱,而我就在這樣擁有大量書籍資源的環境,以及喜愛閱讀的父親的薰陶下,慢慢地養成了讀閒書的習慣,甚至在國中時期還因為愛上了某私立學校的圖書館,而選擇進入該校就讀。但時至今日,父母親們給予兒童的休閒嗜好,不再是能豐富視野、想像力的書籍,取而代之的是各種3C電子類產品,聲光效果絢麗的小遊戲,能輕易地掠取孩童們的目光;各種通訊軟體,能讓年輕人呼朋引伴更加方便,然而這樣的產品使用越頻繁,卻越容易使得兒童的注意力難以集中,最後甚至無法靜下心來讀完一本書,終日耽溺於網路的虛擬世界中,分不清究竟什麼才是重要有意義的。我曾經看過親戚家的孩子,年僅兩三歲而已,然而使用起IPAD甚至比我還熟悉許多,這樣的情況也令我憂心不已,擔憂我的小姪子未來是否會成為宅男一枚,又擔心他是否會因此而忽略了許多生活中的其他美好。

  科技日益發達,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看似縮短了,但實則心的鴻溝更加巨大!人的心靈越來越空虛,需要尋求慰藉,音樂與書籍是能夠實質豐富我們心靈的最佳媒介,對生命的感動,就從開始閱讀一本好書、聆聽一首美妙的音樂開始!

 

雲淳郁◎編輯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聯合報。記者林麗如/攝影)
 

還記得點石成金與世界和平會進行圓夢計畫書籍《飛向彩虹的夢園》時,曾到桃園新屋鄉訪問埔頂國小的棒球隊,當地因地處偏遠,總有資源不足之處,卻仍有很多人在為地方努力、在為夢想堅持;現在每每想起當時訪問時的所見所聞,總是相當動容,也因此特別關注四月六日在新屋鄉開幕的書店-水牛書店的相關新聞。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加入點石成金快一年的時間,這期間真的是有歡笑、有淚水,還有各式挑戰。令人開心的是,我依舊對於這個行業充滿了熱情與想法,也一直覺得很慶幸,來到這樣一個有理想、有抱負,努力朝目標前進的公司,並且在追尋目標的路上,還懂得不斷回頭檢視一路上的優缺點,只為了讓未來走得更好、更穩健。

 

在一定的框架下,公司給予每位編輯、員工的自由度非常的高,我們可以在裡面優游自在的展現熱情、提出不一樣的想法,我們的觸手可以伸的很直,可以屈的很彎,甚至捲成麻花狀都無所謂,只要能夠落實執行的,我們都可以大膽的去嘗試。

 

這樣的自由度並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提供的,我想這也許跟自費出版的本質與形式很有關聯吧!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