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圖片引自網路)

最近一打開博客來、金石堂的頁面,各類奇幻小說佔據排行榜,可見大眾對於小說的喜愛是有增無減。我自己也是奇幻小說的愛好者,每次看到好的作品總是會忘卻時間的瘋狂閱讀,深陷在作者建構的虛擬世界裡。

 

雖然我一直覺得奇幻小說一詞的分類太廣,可以涉獵的題材很多,但通常好看的奇幻小說第一個吸引人與最重要的就是世界觀與虛擬時空的確立,作者必須非常確定自己想寫的故事背景,才能逐步引領讀者進入奇幻境地。如果創造出來的世界似是而非、模玲兩可,很容易讓讀者迷失,也很容易漸漸失去興趣。

 

一旦確立世界觀,其他部分其實就與一般小說無差了,故事高潮迭起,必備;揪緊人心、性的各類情感糾葛,必備;內容包裝給人的新鮮度感受,必備……。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磐石文誌出版社正在舉辦<今年夏天最靠北走的職場語錄>留言贈獎活動唷~

每天都有禮物送出,最後還可以抽500元7-11禮卷(六名)

活動期間為:5/15~5/29

只要留下職場上聽到最讓人不開心的一句話,就有機會獲獎!!

大家一起去參加吧!!

活動網址:http://fb.digwow.com/19033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書,予你而言,會是什麼?

剛踏入出版業的我,反覆問著自己這個問題。簡單,卻好難。

 

對一般學生,可能是一個閒暇消遣的娛樂;對博士學者,可能是一個擴充知識庫的工具;對印刷廠商,可能是一個賦予使命的責任與態度;對三五婆媽牌友,或許只會是一個墊桌腳的物品。

它涵蓋的範圍其實比想像中廣,大至生計,小至隨時可被替換的產品。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為了達成和諧、順暢,都需要一定的溝通。親子間的溝通、情人間的溝通、朋友間的溝通,或者是與客戶的溝通。在點石成金,為了可以快速且準確的協助客戶完成書籍的製作,在前置作業的會議,甚至是簽約前的會議,就會詳細的與作者討論書籍封面期望的呈現方式。而在幾次與客戶近距離的討論中,我發現「溝通,也是需要學習與練習的。」

當遇到想法明確的客戶,他會將他想呈現的風格、樣式準確的表達出來,要什麼顏色、圖示,都已經在他的腦海中設計過一次。若是遇到想法尚不明確的客戶,則大多會說一些希望呈現的「感覺」,例如:希望整體看起來能感覺到樂觀、光明、重生……。

當遇到只能說出感覺的客戶,就需要我們將這些「感覺」先在自己的腦海中「具像」化,再次用自己的理解重覆陳述一次,與作者確定這樣的方向是否為他想要的。否則就會發生「兩者所認知的感覺並不一樣,設計出並不是作者所期望的封面。」進而可能引發作者不放心,設計者也煩躁的情緒。因此,我更深切的體會到,與作者前置的溝通是多麼的重要且必須!否則,後續的不斷修改,除了影響彼此的情緒外,還會浪費到雙方的時間。

而為何我會說溝通是需要練習的呢?因為當我們接收作者表達的感覺後,轉換、重述時,與作者來回的對話,必須是協助作者將他所期望的封面愈來愈具體化的。所以,該如何解讀作者的感覺、如何說出作者可以想像的風格,這些就是我們需要經過學習及練習培養的了。否則,有可能會讓作者的思緒愈來愈混亂。

每一次與不同作者的會議,都讓我能有所成長與學習。所謂做中學應該就是這樣吧!把握每一次與人交談、溝通的機會,學習他人的優點,讓自己更精進。相信我一定會愈來愈進步!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What The World Eats - Shocking Photos

你是否計算過家裡一週吃了多少食物?美國攝影師門澤爾(Peter Menzel)走訪世界各地24個國家、30個家庭的廚房與餐桌,以影像記錄不同家庭一星期所消耗的食物,揭露國與國之間的食物差距、貧富懸殊,並收錄於新書Hungry Planet(《飢餓星球》)攝影集。

根據門澤爾的訪查,最富裕的家庭來自德國巴爾格特海德,一家四口每週吃掉320英鎊(約台幣14,555元)食物。而在不丹,一家十三口每週卻只花3.2英鎊(約台幣145元)買食物,金額相差100倍之多,凸顯全球貧富懸殊和「糧食鴻溝」的嚴重性。

看到每個家庭一週食物的照片,有些很可觀,有些卻讓人感到心酸。而從這些照片當中,我們也能發現到各國飲食文化的不同。在德國的一家四口,一週的食物中包含數量驚人的飲料;在英國的一家四口,一週的食物幾乎以加工食品為主;瓜地馬拉的一家七口,食物則清一色為新鮮的蔬菜水果。

跟著門澤爾探訪了各國的餐桌,是否也開始期待,今晚家裡的餐桌會端上什麼呢?

 

-----------------------------------------------------------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走進書店,可以看到五花八門的書籍類別,而有一種書籍類型從不曾式微,甚至日益勃興,而那類書籍就是小說。從出現文字記載開始,小說一直是人們熱愛的創作形式,一個人能用筆墨操縱另一個世界的生死愛恨,也難怪小說對人們的魅力如此巨大,無論是閱讀它或創作它,都是一個充滿驚喜的過程。

十來年閱讀的經驗,我發現小說中最讓人深深著迷的,文筆和情節還是其次,那份對人性絲絲入扣的描寫,才是擄獲我的主因。

有許多不看小說及不看電影的人總是覺得,「故事」不過存在於虛擬世界,不比電視新聞真實,既然同樣花了時間,何不將它投資在真實世界的學習中,起碼能夠實質上獲得新知。在部分人的心中,小說屬於消遣讀物,而不會企圖從小說中「學習」到什麼。

而身為一個小說故事的愛好者,我卻認為小說像個知識寶庫,只不過它提供的知識太常被低估,那就是千奇百怪的「人性」;而對人性的觀察和體悟,正是我們很少有管道去學習的技能。

看著社會新聞的時候,我們一定都曾對某個謀殺案罵聲連連,或是對某個見義勇為的事件感到窩心;或許我們都不曾發現,自己在觀看這些事件的同時,這些事件早已被貼上「好」與「壞」的標籤,因為新聞呈現的是事件的結果,而很少補捉事件背後的原因。尤其是那些被分類到惡人及負面新聞的主角們,他們少有機會被報導除了與「惡的事件」本身以外的人生;但小說特別的是,那些世所不容、或境遇悲慘的人們,似乎是創作者中特別喜歡著墨的角色,因為他們身上充滿著人性的角力。

你很少看到一個小說裡的主角,過著平淡守法的人生,這本書還能同時是好看的;相對的,甚至有一些書裡的角色性情古怪、小奸小惡甚至暴戾粗俗,反而能勾起讀者的好感,這在現實世界中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為什麼?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身為父母的人都能了解,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常充滿了無厘頭的用語,卻又顯得自然天真;對很多人來說,孩子一句隨口說出的話,恐怕還比大人們的長篇大論更加有趣。

 

孩子們的童稚,本身就是一種創作的絕佳材料,屏東以栗國小的校長便注意到了這件事。他注意到幼幼班的孩子,常常語出驚人地說出絕妙譬喻,其中小小心靈對世界的感悟,更是一般大人們早已經遺忘的視角。於是,校長將幼兒純真話語一一紀錄,出版成「小以栗的童言童語」一書,以七十篇童言童語搭配上插畫編製成書,甚至連作家劉克襄都不禁讚嘆,這些孩子們的話語,就像是「靈感乍現的美好詩句」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幾個月來,點石成金試著調整我們的腳步,將我們心中對於出版的堅持、理念與自費出版與眾不同的特色寫下來,期望讓大眾對於「出版」有更新、更深的認識。一週一篇的文章,其實並不頻繁,但每週該寫什麼主題,卻總是讓我想破頭。這時,「這些文章有人看嗎?」這樣的疑問默默地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了……。

我認為每一個人在網路的任何發表,都是期望被人看見的。當然,我也不例外。就在我懷疑是否有人在看我寫的這些文章時,一篇回覆悄悄的出現了在我發表的文章中。該篇文章標題為「出書的理由,不只是圓夢」,內容大意為告訴作者:出書前的第一件事,是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出書,千萬別只是為了出書而出書。而悄悄出現的回覆寫著「讀了你這篇,讓我再次的思考出書的目的!」,並附上了他想要出書的理由。

天啊!原來我的文章可以協助他人做更多的思考!這其實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文字,果然是奇妙且擁有許多力量的,閱讀文字讓我們吸收內容、擁有不同的解讀,進而深入思考得出不一樣的答案。非常開心我的文章可以讓人有所收穫,所以就算主題讓我想破了頭,依舊要開心的寫下去。

對的事,堅持做。我相信一定還有其他人因為我的文章而有了更多對於「出書」的思考,我希望可以告訴更多人,在加入出版界的一年多,我所看到與當初預想中不同的出版社。這裡不僅僅只是出版社,還是協助作者圓夢的園地,我們在這參與著每一個作者的生命。

就像點石成金堅持協助作者找到自己出書的理由,而非為了出書而出書。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堅持寫出更多文章,讓大家一起認識這個不一樣的出版社。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在幾日前,我的臉書上有一群人紛紛發表了不平之鳴。他們並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民,而是一群來自馬來西亞的可愛朋友;平常總是樂天和活潑的他們,卻在五月五號的深夜,將Facebook的大頭照換上了全黑的圖片,以他們實際的行動,對馬來西亞大選的結果表達不滿。

打從一九五七年馬來西亞獨立以來,這個國家的國民陣線就已經連續十二次贏得大選,壟斷馬來西亞的政壇超過半個世紀,經年累月的一黨獨大,製造了許多政治暗角和社會問題,然而在反對黨的努力之下,「政黨輪替」,終於在這次大選有了實現的機會,新聞更是無不以「馬來西亞史上最激烈選舉」來形容此次大選。

然而在五月五號投票結束後,國民陣線卻依然守住了半個世紀的執政權,讓許多馬來西亞人的憤怒也到達了臨界點;因為在選舉過程中發生了種種異常,處處籠罩著舞弊的可能,甚至有人以「民主已死」來形容大選結果。

像是在開票進入白熱化階段時,突然無預警的停電,而在燈亮之後發現了尚未計數的票箱;計票截止時間過後,仍有車輛載送票箱企圖進入開票中心,雖受到門外民眾阻止,卻仍強行載送選票進入;另外,由於馬來西亞的戶籍統計不如台灣清楚,因此政府使用了號稱在一週內無法清洗的藍墨水,讓投過票的選民在手指上染上印記;由於馬來西亞允許部分狀況特殊的人民提前投票,然而卻又爆出,原本應該無法輕易洗淨的藍墨水,竟在一天之內就可洗掉大部分痕跡,根本無法杜絕重覆投票的可能。而這種種一切的爭議,得益者皆指向了這場選舉的最後獲勝者,國民陣線。

打從大學生涯起,我就約略得知身旁馬來西亞朋友們對政府有諸多意見,種族問題和政府貪污,一直都是讓他們感到無力的問題,而他們也對「改革」政治這件事沒有信心;因為媒體在長期政權的壟斷之下,許多真實的消息都被隱去,使得一個政權的好與壞受到單向操縱,無法接受大眾公評。幸而透過臉書及網路的發達,讓這些積累已久的質疑找到管道,終能向世界發聲。

大選結果在五月五日深夜已然揭曉,反對黨最終並沒有奪下此次選舉的勝利,然而馬來西亞創下新高的投票率,卻已經證明這個國家正在渴求真實的民主,而不是被某個政黨獨攬實權。看到臉書上那些因為不公而憤怒、心痛,以及鼓勵著大家繼續努力的留言,我突然覺得,關於「改革」的夢,終有一天會以任何可能的形式進入這個國家,因為人民的聲音是不可能永遠被無視的。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史前館電子報第250期)

 

每本書籍不僅乘載著一段段人生故事,更有著文化傳承紀錄的使命。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出版了「卑南大溪的河道變遷傳說-引水英雄都古比斯」兒童繪本,紀錄原住民族口耳相傳的傳說故事。

 

相傳卑南部落原本沒有流水經過,族人們取水十分不易,於是祖先都古比斯,經過三次引水,改善部落族人的生活,作物也隨之豐收。傳說中,卑南大溪是經此才成為今天的樣貌,也反映出人與大自然的互動及卑南族對自然事物的看法。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