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s-1-460x0-13769793452192  

(圖片引用自網路)

你是否有時候感到煩躁疲累,抱怨工作像一個個泡泡般堆滿你的生活,毫無喘息空間呢?
其實忙才是好事呢!


日本知名企業為「目標員工」設立「無聊辦公室」,供員工無所事事,以便讓「目標員工」提前退休或辭職。

據《印度時報》18日報導,日本企業一直以來秉承「終身僱用」價值觀,再加上法律的約束,裁員阻力巨大。若拒絕提前退休則會被「調進」「無聊辦公室」。該職員每天的工作就是讀讀報紙、上上網,然後在下班時寫份報告,詳述一天的活動。

「無聊辦公室」的目的無非是讓員工感到無聊、發現自己身心毫無成就感,最後就會感到乏味而提離職。這樣的政策據悉已落實於日本各縣市,未來不排除有更多企業採納。

由此可見,太過鬆散的生活會讓人懷疑自己,進而消滅心中熱情的火苗。適當的忙碌能帶來正面的能量,激發潛能。

我們都該學習如何調配自己的生活步調,將忙碌視為一種享受,好好的沉沁其中吧!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