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53395-3119026  

(圖片引用自網路)

什麼樣的蟲,是一群一群開誠布公出現,又會讓大家絲毫不排斥呢?

 

今年年底,台北市南港展覽館附近將有一大群「蟲蟲」出沒,但是先別急著找除蟲專家,這群瓢蟲、螞蟻、蜘蛛、蟑螂、跳蚤、蜻蜓和蟋蟀……是太陽劇團來台演出的「OVO蟲林森巴」中,可愛又逗趣的角色!

當地球暖化成為舉世關注焦點時,太陽劇團在二○○九年創作了「OVO蟲林森巴」,用隨處可見的花草及生活其間的昆蟲,展現對自然的關懷。OVO原是葡萄牙語中「蛋」的意思,象徵昆蟲的誕生與生生不息的生命循環。

「OVO蟲林森巴」是太陽劇團創團廿五年的第廿五齣創作,全劇以花園一角,呈現出昆蟲世界裡溫柔又熱情、喧鬧又安靜、平和又混亂的場景;除提供視覺、聽覺娛樂,還增加嗅覺的享受。

而太陽劇團令人屏息的各項特技,在該劇中也未缺席。六位飛人在空中擺盪至十四公尺的高空鞦韆,是太陽劇團大帳篷演出最壯觀的高空特技;終場廿位表演者在台上奔跑、彈跳,翻身躍上八公尺高牆,做出高難度舞蹈、特技動作,更讓全場演出氣氛達到最高潮。

從三年半前,在加拿大蒙特婁首演以來,「OVO蟲林森巴」至今,已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千餘場,獲得一致好評。五顏六色與蟲繭般的舞台,創造出無限想像空間;美麗、清新與手作般的設計質感,比其他太陽劇團的作品更適合闔家欣賞,連小小孩都能樂在其中。

 

太陽劇團一直都在舞台戲劇類保有崇高的位置,口碑歷久不衰,只因團員個個身懷絕技,示出人類最豐富的肢體呈現。我覺得一定要親眼目睹一次,才能真切感受那股震撼。

去年曾和朋友買票欣賞《太陽劇團-藝界人生》。這齣劇是用另類手法拼湊現代人習慣的汲汲營營生活。一開始出現的角色「彩色蟲」,像是在地上爬行的單細胞生物,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愛,之後逐漸發現彼此之間個性不同,直到最後色彩越來越豐富,角色也從匍匐在地面演化成高空表演。從這樣短短的肢體轉換過程,配上色彩的調和,間接交織了人生、生活與理想的落點。落幕後,感受就是不虛此行,那個當下在台下往上看,會突然發現藝術也可以這麼動感無設限。

太陽劇團以表層來看不過就是馬戲團特技表演,可貴的是,他們在每一場表演的背後都有很深的含意,不管是對社會、對時事抑或對文化都是支撐這場表演的命脈。

我不禁想,精湛的技術原來還得搭上高明的劇本與理念才能成就其偉大。謝謝太陽劇團給這個世代注入另一種藝術暖流。

 

大家有機會都可以讓自己親眼目睹一次,絕對不會後悔喔!

 

編輯◎陳思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