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聚會幾乎全家族的人都到齊了,連嫁去外地幾十年的姑姑們都難得的齊聚一堂,並且帶著好幾年都沒有回來過的表哥、表姊、表弟一起回來。二、三十個人,塞滿了整個家中,鬧烘烘的,好不熱鬧。大家都到家後卻發現阿嬤怎麼不見蹤影?原來一早就去理髮院燙頭髮去了,可見老人家多麼期待與重視這次的聚會。看到阿嬤燙完頭髮,神采奕奕的開著她的電動代步車飆車回家的樣子,實在非常可愛,誰都沒想到阿嬤已經是位年近九十的曾祖母了。

 

其實老家已經好久好久不曾這麼熱鬧過了,過年的時候大家也都是來來去去,這麼多人的時候已是好多年前了吧。那時我們這一代的孩子都還小,每年過年全擠在一起吃飯,晚上還會一起放鞭炮,睡在通舖上等著明天穿新衣拜拜,現在卻是人少、年味更少了,每年和這些親戚說到的話可能不過十句。所以這次藉著阿嬤生日大家聚在一起,說說笑笑著實讓我感觸很深。

 

實在很難想像如果阿嬤百年之後,我們這些親戚是否還會聚在一起?過年的時候大家還會回到老家來嗎?這個充滿回憶的老厝是不是會從此人煙稀少、乏人問津了?之前過年時這些問題總是盤據在我腦海,不過,最近隨著堂哥、表弟結婚生子,正值剛會走跳、剛會說一些話的小姪子已經可以把家裡用得天翻地覆了,剛剛滿月的小小寶寶更是大家爭相抱著,一睹睡顏也笑得開懷,小朋友可愛的身影讓家裡多了一股生氣,只要他們到的地方,就充滿了歡笑和熱鬧。

 

現在我實在很慶幸家有一老和一寶,因為有他們,我們才有一個輕鬆相聚的理由,更因為他們讓我們衝破了長大後的隔閡、拉近彼此距離,他們真的是凝聚大家族很重要的元素。雖然老家不大,沒有空調,所有人聚在一起之後實在悶熱,但是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滿足感實在非常充實,希望以後每年都有一個時間,大家都像這個週末,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讓這個大家族永久的大下去!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