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記得前幾年MTV常常在播放動畫「監獄兔」。前幾天因為朋友在facebook的分享,讓我又重頭溫習了遍。

故事中身穿綠白間紋囚衣的普亭是一隻樂觀的兔子,喜歡跳舞、對監獄的任何活動都配合良好,卻時常被獄卒欺負。而身穿紅白間紋囚衣的基廉列克則是前黑手黨的首領,愛帆布鞋成痴、對於周遭的人事物毫不理會,但若是觸碰到他的禁忌,絕對是一隻火爆的兔子。

在「監獄兔」這部動畫中,沒有任何的旁白或是對白,只有配樂和誇飾普亭心情的音效。每一話雖然簡短卻十分爆笑,而且你會發現故事裡其實暗藏很多,真實社會中時常在發生的人性選擇。

故事中的普亭就像現實中的大部分人一樣,會照著規定做事、樂觀、有愛心、遇到害怕的事情會恐懼。所以在監獄中被獄卒當作玩具,以欺負他為樂。而前黑手黨老大的基廉列克,因為比獄卒更兇、更狠,反而使獄卒害怕將他奉為座上賓。這是典型的「欺善怕惡」。

販售限量版帆布鞋的有錢大老闆,看到帶著許多錢的兩人,不但鞋子不賣,且動了殺人滅口、將錢占為己有的心,不斷的想方設法要除去兩人。普亭與基廉列克在同棟餐廳消費時,大老闆更是獅子大開口,一餐十萬元。當基廉列克輕鬆付款時,又不斷的提高至千萬。這是人性的「貪婪」。當然,最後大老闆的結局是被警察抓去關。所以現在大家都說要「知足」阿!

「監獄兔」這部動畫,看起來很輕鬆有趣,但其實用心體會你會看到許多埋藏的小心機。推薦給大家!


胡郁婷◎編輯設計

 

 

影片引用自網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