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自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曾參加露天音樂會,但少有機會在戶外免費聽歌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策畫的「歌劇選粹之夜」,本周六、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登場,國內外音樂家同台獻藝,還有專人導聆、解說樂曲,讓歌劇變得更親民。

 

北市交團長黃維明說,北市交九月六日至九日將在北市社教館推出「鄉村騎士」與「丑角」兩齣歌劇。周末登場的「歌劇選粹之夜」,提前演出兩齣歌劇片段曲目,讓民眾先「聽」為快,這也是北市交首次推出以歌劇為主題的音樂會。

 

「鄉村騎士」與「丑角」是義大利寫實派歌劇代表作,故事述說糾葛的三角戀。前者男主角徘徊在女友、已婚的前女友中;後者則是戲中戲,描述四處巡演的戲團,團長妻子愛上當地村莊男孩,引發種種衝突。

 

「歌劇選粹之夜」由奧地利指揮名家約翰‧維特納擔綱指揮。演出陣容方面,由國內聲樂家包括女高音林惠珍、次女高音翁若珮,以及男高音王典、男中音巫白玉璽獻唱。

 

「歌劇選粹之夜」演奏的曲目除即將登場的兩齣歌劇片段曲目,還有其他歌劇如「紐倫堡名歌手」、「卡門」、「弄臣」出現的膾炙人口歌曲,曲風輕快,很能帶動現場氣氛。

 

演出時間周六、日晚上七點半開始,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免費入場。相關資訊可電洽北市交(○二)二五七八六七三一轉七二四。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