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關於你的家人,你將他們放在心中的哪一個位置呢?

前一陣子,新加坡電影「錢不夠用2」時常在電影台中播出。年邁的老媽媽含辛茹苦地將孩子養大,沒想到,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卻還要為了子孫而煩惱、奔波。不但為了幫助子孫擺脫生活困境上街乞討,還被子孫當成拖油瓶推來推去、數度遷居甚至被安排睡在廁所,最終被送往老人安養院因為慌恐與不捨而昏迷。然而,最後的最後老媽媽病危急需輸血,醫院也只剩那麼僅有的數量,老媽媽卻放棄了急救,只為拯救因為車禍也需要輸血的孫女。

整部戲十分讓人鼻酸,尤其是老媽媽對於子孫不求回報的付出,更讓我想起了我的家人。古人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想起小時候最是疼愛我的奶奶,在高中時期就離我而去。我都還沒能用我自己賺的錢請她吃飯,問她:「後甲謀?」這也提醒了我要好好把握與爺爺、父母之間,相處的每分每秒。

總聽人說:「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天使,看著他們健康成長是最幸福的事。」或許是真的得有了小孩後才能明白父母的辛苦,雖然目前的我還沒有辦法體會為孩子擔憂、緊張的心情,但我明白父母親在我出世的這二十多年,肯定是為我操煩、擔心、白了不少頭髮。

當我有了能力,我也想盡我所能的將他們給我的愛,濃縮精華再發送,告訴他們我真的很愛你們,我的家人。雖然,現在的我可能無法送出最好的禮,宴請最好的餐廳,但是,十足的愛是絕對有的。

你將家人放在心中的哪一個位置呢?我想,一定與我一樣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吧。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