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在聖誕前夕,一群友人熱熱鬧鬧地慶祝過後,看著跨年的日子逼近,我才突然意識到二○一三年馬上就到了年終,馬上又到了盤算一年成績的日子。
 
最近的生活中,我意識到有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不見了。人事劇烈的變化,讓人感傷之餘,重新省思自己的人生是否有所改變。有人說人生是在不斷失去之後開始學會獲得,我自問,自己到底除了對人心多看清了一些,是否有其他的收獲。
 
年輕的時候,總是把人與人之間感情變質看得地動天搖,畢竟那時候我們的心力多半放在同儕之間,但出了社會之後,突然發現感情的不再,那種不甘的感受突然像是被稀釋了。「人的年紀愈來愈大,留在身旁的朋友愈來愈少。」以往覺得這句話有點悲涼,但實際感受一遭,卻似乎也沒什麼大不了。
 
永遠記得李碧華在《青蛇》小說中的一句話:「水銀瀉在我倆身上,黑髮爍了森森的光,乾了,便脈絡分明。世情也不過如此。」人情或許就是個用盡了,就能直視本質的東西。體悟了這層道理之後,才明白留在身旁的東西是多麼珍貴,因為人情世故裡有太多脆弱的本質,所以當時光飛逝,仍願意與你共享一段珍貴友誼的人,才更值得珍惜。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