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圖引用自台視新聞 文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中廣新聞/陳映竹】

    「射鵰英雄傳」中黃蓉、郭靖、歐陽克的對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的新聞報導都融入今年學測國文試題,國文老師評論,今年試題文言文、白話文比例相當,大約一比一,題目面向多元,難易適中,但不失鑑別度,對中上程度考生來說比較有利。

    拿到國文科考卷, 不少考生都覺得題目很親切,許多古文源自蘇軾、蘇轍、朱熹等四十篇古文的重要作家作品。非選擇題的文章分析選自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讓考生答題時不至於惶恐不安。

    深受歡迎的金庸小說也入題,以「射雕英雄傳」黃蓉、郭靖、歐陽克的對話 ,將文學拉進現實生活。題組圖貼近生活,結合去年的藝文訊息。

    景美女中國文老師陳嘉英認為,整份試卷很有鑑別度,凸顯閱讀理解和分析重要性。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今周刊

作者: /撰文/林讓均 | 今周刊 – 2012年1月16日 下午1:36

拿到十三座金鐘獎的「金鐘主播」沈春華將在一月二十日告別中視主播台,為何她選擇在此刻離開長達二十二年的工作崗位?而回顧近三十年的工作職涯,看似平步青雲的沈春華,曾面臨過哪些職涯煎熬?

「沈春華要告別二十二年的中視主播台?」十二月底,中視當家主播沈春華請辭老東家的消息見報後,全國觀眾一陣錯愕!這位一共得過十三座金鐘獎、有「金鐘主播」稱號的資深主播,主播新聞以來從未跳槽,堅守中視新聞的崗位長達二十二年,刷新了國內新聞界的紀錄。

播報完一月十四日的總統大選新聞之後,沈春華確定要在一月二十日離開中視主播台,親手終結中視新聞的「沈春華時代」!

不過,沈春華強調:「我是告別中視新聞的主播台,但並非(全面)告別主播台喔!」目前還有中天綜合台《沈春華我們秀》的沈春華坦言,面對各方邀約並不急著做出決定,「決定先讓自己休息、充電之後,再等待下一個戰場!」

面臨人生抉擇 急流勇退展現智慧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文章引用中廣新聞網

第69屆金球獎,今天頒發,入圍獎項最多的電影(大藝術家),也成了最大贏家,包辦了喜劇和音樂類最佳電影、喜劇與音樂類影帝以及最佳配樂三個獎項。(繼承人生)則拿到劇情類最佳電影,(喬治克隆尼)也靠著這部片子,奪下劇情類電影的最佳男主角。(夏明珠報導)

按照慣例,今年的金球獎典禮,依然由電影類最佳男配角打頭陣,高齡82歲的老牌男星(克里斯多福普拉瑪)拔得頭籌,他以(新手人生)中為了家庭把真正性向隱藏了一輩子,到了癌末,才被兒子發現是同性戀的老人一角,奪得電影類最佳男配角。

女配角獎項頒給了在(姊妹)中,扮演1960年代,美國南方種族歧視社會中一個黑人女傭的(奧塔維亞史班森)。

今年金球獎各大獎項,大致符合預測,劇情類電影最佳男女主角,由(繼承人生)的(喬治克隆尼)與在(鐵娘子:堅固柔情)裡,詮釋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梅莉史翠普)奪得。

靠著(大藝術家)在音樂與喜劇類電影稱帝的法國男星(尚杜賈丹),成為第一個以默片奪得好萊塢重要電影獎項的演員。音樂與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頒給了在(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中,演出瑪麗蓮夢露的(蜜雪兒威廉絲)。

重量級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以(雨果的冒險)一片奪得最佳導演。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卡優新聞網

因應過新年包紅包,央行宣布今(101)年春節新鈔兌換的期間,將從1月17日至20日,民眾可前往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企銀及郵局等八大行局兌換,總計全國將有高達456個據點提供服務。不過,由於今年春節提早到來,再加上1月16日開賣龍年生肖套幣,因此過去新鈔兌換都有五天,今年卻僅有四天,民眾要特別注意把握時間。

至於兌換數量上,一向最熱門的100元券,每人每次限兌一百張,可以重覆再排隊兌換,而200元、500元、1000元及2000元券則採酌量供應,換完為止。另外,1月17日起,八家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ATM)同樣將舖上新鈔,若無法到銀行櫃檯兌換新鈔的民眾,也可從ATM提領。

央行表示,日前與七家銀行及中華郵政會商後,敲定今年農曆春節兌換新鈔時間,將比往年稍微縮短,從五天變成四天,除了郵局因人員配置因素外,其餘七家銀行都將設置專櫃,提供一般民眾兌換新鈔。

據統計,在提供兌換新鈔的金融機構中,臺灣銀行開放據點最多,除簡易分行外,160間分行都可換,而郵局今年共開放81個據點受理換鈔,以桃竹苗21個據點最多,就連綠島、蘭嶼等離島也都有新鈔可換。

另外,像土銀、合庫銀等其他行庫僅提供部分據點換新鈔,民眾最好先上各銀行網站查閱。不過,央行也強調,今年配合金融機構的大門口及營業廳,都會張貼「本分行提供兌換新鈔」告示,避免民眾跑錯地方,同時也將從1月13日至19日,於報紙刊登公告,詳列456處兌換據點名稱。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博客來

在金正日猝然離世之後,「我們最幸福」這本書再次成為市場焦點。

但其實,這本書在半年前就吸引了許多人目光,「我們最幸福」的書籍外殼設計了一層半透明描圖紙,將書封緊緊裏住,只隱約透落描圖紙下的隻字片語,將書籍捧在手上的讀者,總會忍不住臆測、好奇裡頭的內容,恰如北韓留給全世界的印象。畢竟,「世界僅存的極權統治國家」是北韓最聳動的稱號,長年的鎖國政策,讓這北韓始終籠罩一層輕紗,只能讓人往聳動的方向猜測,他們真實人民的生活、樣貌,我們只能從電視上戲劇張力十足的場面中看見。畢竟,少有人能親身走過一遭,我們聽說的、看見的,究竟是真是假,無人知曉,這些人民如何感知自己的國家,只能從書中挖掘。

書裡提到,北韓是個星空無比燦爛的國度。在光害嚴重的日本、南韓、中國環伺下,夜晚的衛星照片中,東北亞有一大片寬袤的土地黑暗無光;因為從一九九○年代開始,北韓國內能源極度匱乏,不但工廠停工,電車停擺,甚至連國家配給的糧食也停止供應。

一九九○年代,北韓爆發極為嚴重的糧荒,嚴重的程度,讓人無法聯想北韓僅和富足的南韓相隔一條人為制定的國境線。韓國原以白米飯為主食,糧荒卻讓白米變成奢侈品,從一開始,北韓民眾還能以玉米作為替代糧食,後來連玉米也不夠了,人民開始將玉米軸、玉米葉變成糧食的一部分,卻始終無法盼到飢荒落幕。

於是,成群人潮走出城市,在海邊撿拾貝殼,到山坡地採集野草、補食青蛙;直到這些糧食吃光了,他們將樹皮磨成粉末混入糧食,日復一日吃著無味且毫無營養的東西,政府則打出「一天吃兩餐,苦難的行軍是為了獲得最終勝利」的口號,卻對糧荒的嚴重程度、因應措施隻字未提。

在一九九○年代,北韓的車站、路旁,隨處都有人群大批大批的死去。有個準備下火車的人,才剛起身,卻發現身旁乘客毫無反應,接著便有人將他的屍體丟上木板抬走,也沒有人覺得奇怪。一個幼稚園的班級,孩子們全因營養不良變得瘦小孱弱,上學只是為了吃免費午餐;當學校停止供餐,有些孩子在課堂上忽然趴倒在桌上,有些則是請了病假後再也不曾回來,老師卻不敢過問一句話;因為,每個家庭、每個人,都可能因為飢餓而死去。甚至有些父母、祖父母絕食而死,因為他們認為,一個家庭起碼要讓最年輕的孩子活下去。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將至,點石成金文創志業首支形象宣傳動畫出爐了!!!

所有對出書好奇的朋友們,現在只需短短兩分半鐘的時間,就能初步了解客製化出版的服務精神。

之後點石成金還會陸續推出動畫和網站,歡迎舊雨新知幫我們多多分享動畫連結,讓大家告訴大家;也歡迎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我們會天天分享第一手的出版資訊以及有趣、多元的藝文情報~

請大家不吝給予我們掌聲與建議,祝大家新年快樂啊~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城邦部落格

點石成金粉絲頁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大人物

對於熱愛旅行的人來說,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在旅程中留下回憶,是如同約定般的神聖儀式,像是有些人是用仆街照留下回憶、有些人是用小玩偶跟地標合照、有些人則是一定要來張閃亮自拍照才行,而國外有位熱愛旅行的攝影師,則是用他的「雙腳」替他的旅程留下獨一無二的印記。

從2005開始,攝影師Tom Robinson每次與家人或朋友出遊,都會拍攝同行夥伴的雙腳合照,第一次拍攝「旅行腳」照是與女友Verity在英國的Brighton海灘的出遊,之後不管是上山還是下海或是住露營車,他們每回都要拍攝腳併腳的合照,有種說不出的私密默契,也有種「雙腳凸歸全世界」的感覺。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接睡在懸崖峭壁上的岩石旅館,你敢住嗎?(圖/取自每日郵報)

圖文引用NOWnews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波蘭設計師為巴塞隆納市設計了一棟造型獨特的「岩石旅館」,入住的房客不僅可以直接攀爬到旅館外部的巨型岩石上俯瞰城市風景,還可以直接睡在陡峭狹窄的「懸崖」邊,體驗驚險刺激的快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棟高100公尺的創意旅館,主體由多塊4公尺高的巨石組成,巨石鑲在經過特別加固的混凝土上,每塊巨石之間還留有一定的縫隙以便通風。它是波蘭UGO建築公司為參加2011年「波西米亞背包客旅館」國際設計大賽而設計的。

UGO公司總經理胡貢(Hugon Kowalski)表示,設計師們的靈感來源於巴塞隆納市郊的蒙特色拉特山脈,他們希望岩石旅館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座高聳山脈。未來,旅館將除配備50間標準客房外,還設有遊泳池、健身房、商場和攀岩練習場等先進的娛樂設施。

▼高100公尺的「岩石旅館」,由多塊巨石組成。(圖/取自每日郵報)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到一支東芝LED燈泡的日本廣告,簡單的畫面卻呈現出讓人深刻難忘的感動。

廣告從燈泡使用的第一日開始,一個單身漢開啟了裝著燈泡的燈。然後,「家」有了女主人的加入,燈泡也一路見證著他們結婚、生兒育女,直到十年燈熄了。畫面出現一排文字「同じ灯りの下で、幸せな日々は続いていく」(在相同的光線,快樂的日子將會繼續),接著燈開啟,又是下一個十年。

 

這支廣告從頭到尾沒有明星、沒有美女,只有黑色的剪影,但卻能牢牢地抓住觀眾的眼球,為什麼?我認為是因為它緊緊地圍繞著「家」。大家常說「家是永遠的避風港」,而這個牢靠的避風港是大家一輩子的眷戀。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NOWnews新聞網

記者林士傑/綜合報導

將在2月首度抵台開唱的伊凡塞斯(Evanescence),團員心情都十分興奮,昨日接受越洋訪問時,主唱Amy Lee表示:「到時候想去台灣傳統景點,還想吃台灣美食。」

2003年伊凡塞斯發行首張專輯就在全球大賣,累計銷量超過1700萬張,代表作超多,包含《Bring Me to Life》、《Going Under》、《My Immortal》等。然而2007年面臨團員離開,沉寂約四年才在2011年推出第三張大碟,大家好奇這段時間團員生活,Amy Lee笑說:「我不能出賣其他人!但我在2007年結婚,回歸到平淡生活,和老公也渡過了很棒的時光。不過現在平凡的生活該結束了,我會把重心再度放回伊凡塞斯。」

▲伊凡塞斯首度抵台開唱,主唱Amy Lee(中)想吃台灣美食。(圖/金牌大風)

而問到2012年有末日預言,會想做甚麼?Amy Lee笑說:「被這樣一問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真的有末日,那就是在末日前去台灣開唱,把伊凡塞斯的音樂帶給台灣的歌迷。」那首度來台的想法呢?Amy Lee表示:「沒有太多的預設想法!如果可以會想去台灣的傳統景點,還有享用台灣美食。」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