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引用自由時報,圖片引用網路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幾乎都會下載的「Whatsapp」和「LlNE」這兩個免費簡訊軟體,最近都出包,「Whatsapp」出現大量轉寄訊息,要求用戶轉寄訊息給好友,讓軟體圖示變成紅色,不然要開始收費,Whatsapp在其官網與推特上,已經澄清並無此事,類似訊息是惡意詐騙。

輸入陌生人電話 可看對方大頭照

「LlNE」這個簡訊軟體更出現重大的資安漏洞,只要輸入陌生人的電話,即可看到他的大頭照,而且對方完全不知情;危險的是,當智慧型手機失竊後,即使SIM卡掛失、停用,拾獲手機的歹徒,透過Wi-Fi無線上網,還是可用LINE軟體佯裝是手機主人,與朋友互通簡訊,進行詐騙;一般民眾即使對MSN詐騙有提防心,對此招卻尚無任何戒備。

簡訊軟體31SMS行銷總監歐葛表示,簡訊軟體涉及個人隱私,如果不幸遺失手機,消費者在新手機安裝相同軟體時,系統應該自動提示,是否移除舊手機上的簡訊資料與功能,以確保個資安全。建議民眾別輕易在簡訊軟體上秀自己的大頭照。

色情廣告搭便車 攻入智慧手機

而以往傳統簡訊才有的色情廣告入侵,現在也出現在智慧型手機的簡訊軟體上,由於可以免費大量發送,便宜了不法業者,提醒簡訊軟體用戶可以使用「封鎖功能」,避免同一電話不斷發訊騷擾。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