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內容簡介

  「是在這個方圓 / 在這個次元
  這樣的夜 / 這樣無解的夜

  你來 / 用你的字葉
  把我的心 / 獵」

  什麼樣的感情最難逃?當它在我們的心裡蔓延、堆疊。
  什麼樣的感情最煎熬?當它在理智與輿論的邊緣喘息、崩潰。
  這是一本我愛你,也恨你的詩集,
  用文字及抽離派畫作拼拼湊湊零碎一地的,幸福,我和你的來不及。

  激情的優雅——終究是錯身相遇,不能留守停佇。
  使用大量抽象創作元素組合為一篇篇心緒紊亂的視覺思維,搭配悽美苦戀的辭藻讓讀者感受愛情的苦衷,以及那些言不由衷。

  心情無法卸妝,感情無法偽裝——愛情,妝不來也裝不來。
  她的詩,有愛情的模樣。用文字凝練情感的外衣,讓每個人都可以在真實的詩篇裡找到最純粹的自我與不堪一擊的自尊。

  你還愛我嗎?為了什麼拼命去傷害?
  幾個字、一句話就足以透露詩篇最真切的感情,對我們來說,愛究竟是什麼?

 

本書特色

  ◎當抽離派畫家黃楷馨與細膩派詩人張蓉蓓相互碰撞,交織全書磅礡美學與節奏力。
  打破詩集文鄒鄒的既定框架,將文字與抽離派畫作結合,感情的各種面向就在此刻被完美詮釋,附故事性畫面使文字更顯張力。

  ◎挑戰不可能,含蓄的筆鋒蘊含一段激昂的畸戀。
  劈腿、情婦、溫存軟語……等裸色詞彙被作者精心安排進各個篇章,用詩篇溫柔卻強而有 力的韌性告訴讀者:何謂感情裡最無可奈何的--傷心。

  ◎回歸,愛情的原貌
  文字並不加裝多餘裝飾與外殼,用直白、幽宛的詞彙自成一格,隱隱道出那一顆糾結的心。

 

作者簡介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雄偉的山巒、浩瀚的星空、冰涼的溪流、整片稻田與泥土混雜的味道……也許因為小時候常常回爸爸老家,還有和家人一起露營的關係,我常常嚮往大自然,希望親眼見證萬事萬物的變化,而不只是在水泥叢林裡,不見天日的生活。

 

那就搬去田野鄉間吧!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容簡介

如果文字可以跳脫框架,自由地在白紙攀爬
直到有一天,字與字的節奏和詩眼碰頭
碰撞一氣呵成的靈魂
從此,被豢養

「這是一張過期的思念/映襯華麗的風景淳樸
明信片上印著遠洋的種種/異國的風情/傳播一輩子的領悟」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最近看的日劇都跟天空很有緣,在看完《空飛ぶ広報室》後接續看了一部以飛行員為主題的《Miss Pilot》。主角手塚晴是一個平凡的女孩,畢業後晚上在家中的居酒屋班幫忙,白天則不斷地投遞履歷面試,因為從沒想過「夢想」,沒有一個確切的目標方向,任何行業別都會去面試,簡直就是亂槍打鳥。

因緣際會下她拿到了航空公司飛行員培訓生的宣傳單,而這個機會手塚晴當然也不會放過。然而,原本只是以「試試看」心態報名的手塚晴,卻因為在飛行模擬器體驗中體驗到了在天空遨翔的美好,赫然發現「飛行員」正是她想成為的,並且以此為目標開始不斷前進。

本來以為這會是一部光表現主角「朝目標奮發努力」的單調勵志劇,但其實觀賞起來卻可以很投入。在共十一集的劇中我們與主角手塚晴一同經歷了飛行員的培訓,地勤客服訓練、飛機維修訓練、駕駛艙體驗飛行、理論課程、實機飛行訓練、儀表飛行訓練、模擬飛行訓練……感受到飛行員訓練的不易之外,更是長了知識啊!

當然,想當上飛行員可不是只有一股衝勁就可以完成,手塚晴在培訓的過程中也有過挫折、想要放棄,而這個時候親人的支持、夥伴的鼓勵就更是重要。《Miss Pilot》除了勵志的主要劇情外,還有親情、友情、愛情……讓我深刻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情感牽絆的強大力量。

在《Miss Pilot》中手塚晴誤打誤撞找到自己的夢想,其實算是幸運的吧?有許多人一生庸庸碌碌,為生存而生活,沒有也沒空關注「夢想」這件事。前陣子回家,媽媽跟我提到正就讀大二的妹妹說想繼續研究所,但是以媽媽的角度,卻是希望妹妹可以先離開校園這個小社會,進入職場好好看一看、闖一闖,再來進修也不遲。

妹妹是否對於讀書、學術有興趣?其實不然。她說:「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討厭。」我想,她是正處於「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困擾中吧。這個問題,其實也曾經困擾著我。高二時,在發狂的讀書之餘,也會思考大學想讀的科系,看著手冊上一間間的學校與科系,實在讓人感覺非常茫然。印象中,我當時還因為太過焦慮在學校大哭了一場。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前陣子打破了動畫票房紀錄,正式成為影史上最賣座的動畫片;只能說隨著時代演進,動畫想要傳遞的理念也得日新月異,畢竟這已經是資訊隨處可得的世代,如果動畫仍然守著了無新意的「美德宣揚」,恐怕很難和現代人共鳴。
 
「冰雪奇緣」難能可貴地打破迪士尼的傳統,將過去迪士尼曾經頌讚的真愛挖苦了一番:一個王子遇到一個公主,兩人只要看對眼,就造就了一段好姻緣?不是的。冰雪奇緣裡毫不掩飾地對童話故事的一見鍾情進行了嘲諷,「妳怎麼可能和相識不過一天的男人訂婚?」當所有觀眾看到這裡,不免會對公主輕易掉入愛河的刻板印象會心一笑。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騎著腳踏車在城市裡穿梭探險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情,那是這個繁忙城市裡最美麗的風景,隨著台北市的Ubike到新北市的Youbibe越來越多人重視所謂的樂活生活,在城市裡騎著腳踏車漫步在我們已知的城市更可以看到我們從來沒看感受過的城市。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Kurt McRobert 是一位插畫家,也是一位喜愛騎著自行車在紐約城裡穿梭、做戶外活動的人。他畫了一系列在紐約看到的不同角色、不同身分、不同文化的自行車者「NYC Bikers」。有經典穿著I Heart NY在拍照的旅行者;踩著高跟鞋騎腳踏車的年輕女Soho;假日的雙人組;每日通勤的上班族……

  Kurt McRobert的畫風可愛輕鬆,看完這一系列的城市旅人有在裡面找到你的身影嗎!

(圖片引用自網路)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之於你而言是什麼呢?是可以獲得收入的事情?或者是讓你找到成就感,並且精力充沛、全力以赴的夢想?我進入了喜歡的出版業,而薪水也讓我可以吃飽飽的過日子,在這個工作中有了許多新嘗試、新挑戰,過得很充實,但是偶爾還是對感到有些疲憊。工作對於我的意義,老實說我還在找尋。

由天下文化所出版的《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是主管在兩年前拿給我的書,這個週末我終於翻開了它。在這本書的書籍封底寫著「顛覆傳統MBA定義的全新工作法則」,到底是否有顛覆,老實說因為我沒讀過MBA所以不是太清楚,不過書中有一些法則我覺得很不錯。

「失敗不是成功之母。」從小到大,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沒聽過百遍,也至少有五十遍了吧,每當遭遇挫折,這句話就會出現。然而,《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中卻說要「從成功中學習」,失敗與錯誤可以讓你學到不要再重蹈覆轍,但你仍然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麼做。成功的經驗才能給你真正的武器,你可以從成功中知道你做對了什麼,下一次你或許可以做得更好。我的理解是:每一件事無論最終結果是成功或失敗,它都有我們可以學習再進步的地方。

「把『再想一想』,轉換成『做出決定吧』。」或許你有過這樣的經驗,你想著你要做某一件事,你想著這件事要這樣做,然後要那樣做,一想再想……卻沒有做出最終決定,因此這件事也只能是想想。《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寫到,花越多時間開發,推出的可能性就越低,趁你還有動機和動力的時候就去做吧。

是的,許多事都是需要憑著一股熱血衝勁,「開始做」才有可能「完成」。就像許多作者會跟我們說,他有個出書的想法,卻不知道怎麼開始。主管總是這樣告訴他們:「只要你開始了,就知道怎麼開始。」因為最重要的是,你必須開始。

在《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的後記也寫到,靈感是會過期的,想要做某件事,就現在去做。你不能老是說晚點會去做,到後來,你就再也不會對它充滿熱切期望了。誰說不是呢?我總是想著我要開始運動、假日要早起跑步,但是過了七年,我從來沒有晨跑過。

然而,為了表示我可以有所改變,在上週決定開始帶便當跟外食掰掰後,我立馬買了便當盒與食譜。然後開始了做便當的新生活,終於不用在中午苦思著要吃什麼了!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李碧華的小說,是我國中時期十分喜愛的讀物。無論是《霸王別姬》、《潘金蓮之前世今生》、《青蛇》,都在我腦海裡留下了悠長韻味。
 
我喜愛的作者多半有一種習性,把人情的透悟轉化成文字後,仍有一絲對感情的餘毒未清,字裡行間總能壓著痛處,讀起來特別挑動情緒。他們的作品就像劇毒,如果說蘇童是化骨綿掌,陰毒綿綿不盡,李碧華就像是一瓶鶴頂紅,性烈而直接,一則則痴情故事,毫不客氣地剖向世間女子的心事。很毒辣,卻也很過癮,李碧華的故事就是有那麼點俗豔,卻又俗豔得讓人無法忘記。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引用自網路】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除了吃飯、洗澡、睡覺,你一定要做什麼事呢?

最近我突然發現電視節目對我而言真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就算每天忙到八點半離開公司,很累、很累的回到家,照理說應該吃完飯趕快洗澡準備睡覺才對,但在吃完很晚的晚餐之後,我就像時鐘一樣準時的轉開綜藝節目〈康熙來了〉,看著來賓趣味的故事和主持人的幽默對談。

這對我而言,好像有種催眠的療效,可以暫且把生活瑣事與工作壓力拋在一旁,單純的就只是看著別人談笑,自己跟著開心卻不用身在其中思考與「社交」,處理任何人的情緒感覺與想法。

賴在沙發上、看著電視,那短短的一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卻也很快就過了,如果你問我從節目裡是否學習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我也許回答不出來,甚至很快就會忘記節目的內容,但是我很肯定在這段時間裡,我很放鬆、開心,甚而得到精神的撫慰。

我想每個上班族的生活應該都大同小異吧,遇到討厭的客戶、無理的老闆、少根筋的同事、自己的瓶頸與工作壓力,如果累積、累積再累積,等到某天突然爆炸很可能傷了自己也傷到別人,不如找一點像我的電視節目這樣,讓自己在生活裡,能夠放鬆的管道——休息,喘一口氣,睡一覺,再出發。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容簡介


   媽媽寶寶睡前最捨不得放下的床邊故事;一段單單純純、跨越歲月的溫馨親情;愛,是亙古不變的經典,不管看幾次,心裡都會暖暖的。


  「下雨了,沒有人陪我玩的時候還好有他。」
  「孩子,跟你說喔!小時候就是他陪爸爸玩!」

  那是一個很厲害的公園,有大小溜滑梯、鞦韆,還有我最親愛的烏龜先生……
  有一個公園,裡面載滿歡樂、笑聲。大朋友小朋友在裡面追逐、玩耍、嬉鬧。
  小男孩習慣每天到那裡和朋友跑一跑、跳一跳。

  直到有一天,他玩到一半下起雨,小朋友都回家去了;只有小男孩跑到公園裡的一尊烏龜石像的肚子下面躲雨,突然發現烏龜先生肚子上印著:「只要喊三次烏龜先生,我就會出現」的字樣,於是,小男孩與「烏龜先生」的友誼從這裡悄悄開始了……

  烏龜先生陪我看白雲、數星星,聽我說故事。
  小男孩有一個很好的朋友——烏龜先生,他們一起追白雲跑、數星星掉下來幾次,他陪著小男孩,在每一個晴天和雨天,陪他玩、陪他笑,陪他長大。

  我的烏龜先生,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公園改建,烏龜先生肚子上的字跟著不見了,小男孩覺得那已經不是原本的烏龜先生了,他找了好久,始終找不到最初的烏龜先生在哪裡,傷心了好久,最後依然感謝烏龜先生曾經陪他玩耍,在那段溫暖的時光。

  你知道嗎?小時候,就是這個烏龜先生陪爸爸玩,現在爸爸當你的烏龜先生。
  後來的後來,公園裡出現另一個小男孩,小男孩被烏龜先生石像吸引,蹦蹦跳跳跑過來,
他的爸爸微笑摸摸他的頭,說:「孩子,小時候就是他陪爸爸玩喔!我跟你說這個故事……」

 

本書特色


  獻給每一位曾經孤單的小孩。

  讓孩子學會感恩與知足:「謝謝你陪我玩。」

  ※簡短的筆觸,勾勒孩子心中最天真的小世界!
  用溫暖的色調與柔焦效果,搭配蠟筆般簡短的筆觸,讓圖像更具生命力。孩子在不刺激的色系下閱讀,更容易舒緩心靈。

  ※讓你的寶貝感受「愛」、感謝「愛」進而學習「愛」。
  這本書用豐富的畫面、簡單的話語描繪孩子成長過程所接觸到的「友情」與「親情」,間接讓孩子學習與反思,如何付出、接納、與感恩。
  
  ※讓孩子自己讀、自己翻,自己發現!

  這是一本讓父母帶著小孩讀一遍後,啟發孩子自己翻閱的優良讀物,從故事的本質延伸思考同理心與懂得愛人的特質。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