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之於你而言是什麼呢?是可以獲得收入的事情?或者是讓你找到成就感,並且精力充沛、全力以赴的夢想?我進入了喜歡的出版業,而薪水也讓我可以吃飽飽的過日子,在這個工作中有了許多新嘗試、新挑戰,過得很充實,但是偶爾還是對感到有些疲憊。工作對於我的意義,老實說我還在找尋。

由天下文化所出版的《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是主管在兩年前拿給我的書,這個週末我終於翻開了它。在這本書的書籍封底寫著「顛覆傳統MBA定義的全新工作法則」,到底是否有顛覆,老實說因為我沒讀過MBA所以不是太清楚,不過書中有一些法則我覺得很不錯。

「失敗不是成功之母。」從小到大,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沒聽過百遍,也至少有五十遍了吧,每當遭遇挫折,這句話就會出現。然而,《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中卻說要「從成功中學習」,失敗與錯誤可以讓你學到不要再重蹈覆轍,但你仍然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麼做。成功的經驗才能給你真正的武器,你可以從成功中知道你做對了什麼,下一次你或許可以做得更好。我的理解是:每一件事無論最終結果是成功或失敗,它都有我們可以學習再進步的地方。

「把『再想一想』,轉換成『做出決定吧』。」或許你有過這樣的經驗,你想著你要做某一件事,你想著這件事要這樣做,然後要那樣做,一想再想……卻沒有做出最終決定,因此這件事也只能是想想。《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寫到,花越多時間開發,推出的可能性就越低,趁你還有動機和動力的時候就去做吧。

是的,許多事都是需要憑著一股熱血衝勁,「開始做」才有可能「完成」。就像許多作者會跟我們說,他有個出書的想法,卻不知道怎麼開始。主管總是這樣告訴他們:「只要你開始了,就知道怎麼開始。」因為最重要的是,你必須開始。

在《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的後記也寫到,靈感是會過期的,想要做某件事,就現在去做。你不能老是說晚點會去做,到後來,你就再也不會對它充滿熱切期望了。誰說不是呢?我總是想著我要開始運動、假日要早起跑步,但是過了七年,我從來沒有晨跑過。

然而,為了表示我可以有所改變,在上週決定開始帶便當跟外食掰掰後,我立馬買了便當盒與食譜。然後開始了做便當的新生活,終於不用在中午苦思著要吃什麼了!

改變,其實不難,只要你想,你也可以更成功。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