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是在這個方圓 / 在這個次元
  這樣的夜 / 這樣無解的夜

  你來 / 用你的字葉
  把我的心 / 獵」

  什麼樣的感情最難逃?當它在我們的心裡蔓延、堆疊。
  什麼樣的感情最煎熬?當它在理智與輿論的邊緣喘息、崩潰。
  這是一本我愛你,也恨你的詩集,
  用文字及抽離派畫作拼拼湊湊零碎一地的,幸福,我和你的來不及。

  激情的優雅——終究是錯身相遇,不能留守停佇。
  使用大量抽象創作元素組合為一篇篇心緒紊亂的視覺思維,搭配悽美苦戀的辭藻讓讀者感受愛情的苦衷,以及那些言不由衷。

  心情無法卸妝,感情無法偽裝——愛情,妝不來也裝不來。
  她的詩,有愛情的模樣。用文字凝練情感的外衣,讓每個人都可以在真實的詩篇裡找到最純粹的自我與不堪一擊的自尊。

  你還愛我嗎?為了什麼拼命去傷害?
  幾個字、一句話就足以透露詩篇最真切的感情,對我們來說,愛究竟是什麼?

 

本書特色

  ◎當抽離派畫家黃楷馨與細膩派詩人張蓉蓓相互碰撞,交織全書磅礡美學與節奏力。
  打破詩集文鄒鄒的既定框架,將文字與抽離派畫作結合,感情的各種面向就在此刻被完美詮釋,附故事性畫面使文字更顯張力。

  ◎挑戰不可能,含蓄的筆鋒蘊含一段激昂的畸戀。
  劈腿、情婦、溫存軟語……等裸色詞彙被作者精心安排進各個篇章,用詩篇溫柔卻強而有 力的韌性告訴讀者:何謂感情裡最無可奈何的--傷心。

  ◎回歸,愛情的原貌
  文字並不加裝多餘裝飾與外殼,用直白、幽宛的詞彙自成一格,隱隱道出那一顆糾結的心。

 

作者簡介

張蓉蓓

  日本國立熊本大學文學研究科比較文學學系碩士、日本私立二松學舍大學文學研究科國文學系博士;古典中毒活字重癮,大半生困在日文陣中,最想的卻是當詩人。

  擅長將感情刻畫成犀利又不失細膩的文字,於2013年出版《踩花箋》詩集。

  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小說類佳作,以筆名章容裴出版《情失歸期》、《相思與君絕》(三思堂)長篇小說以及中篇小說《催嫁》(九儀);同時,於無數日文翻譯書與相關導讀,包括《聞書抄》(谷崎潤一郎;遠流出版)、《古今和歌集》(致良出版),《獸之戲》、《假面的告白》等十餘部書。

 

繪者簡介

黃楷馨

  生於台灣,荷蘭烏特勒支藝術學院公共空間設計碩士。視思考、創作、後遺忘為生命中最重要的小事之一。

  曾於國內外舉行近百場個人、聯展,作品充滿了奇思妙想。創作有如天馬行空,而且完全不受限於媒材,各種材料都能隨著創意,隨意而用,但卻總是恰如其分。觀賞其作品,很容易就被吸引入畫中的情境與氛圍,時而優雅沉靜,時而神秘玄奇,有時又熱情奔放,充分顯現了年輕人的活力與多樣性。

  很喜愛文學,對文學的感受也常常抒發於她的作品中。

  中生代的藝術家大都有穩健成熟的風格,而年輕畫家,則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與創意,在年輕一代的藝術家中,黃楷馨很難得又兼具了較為成熟的內涵。

  在這功利主義與俗艷流行風已侵蝕了藝壇之際,風格清新而純真的黃楷馨創作,無疑是一帖清心良藥。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