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剛進入點石成金時,知道了公司的理念:「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本自己的書」,當時並沒有多大的想法與感觸,直到漸漸接觸了一些客戶,了解他們的故事之後,我才發現每個人真的都有自己獨特的經歷,就算看起來再普通的人、再普通的人生,都還是有許多值得回憶與訴說的有趣、感人故事。

 

這樣的想法逐漸確立後,最近看電影時偶爾總覺得有點困擾,因為我看到與注意到的不再只是主角的悲歡喜樂,而是更在乎一旁配角隨著故事走向的心境變化。像是在看《翁山蘇姬:以愛之名》時,我真的無法忽略翁山蘇姬兩個小孩的心情:他們如何看待母親對國家的付出?又因此而長期無法與母親相見的想法?還有它們如何思考最後母親無法見到父親最後一面……;作為一個如此偉大的人的孩子,他們的心情該要如何調適?

 

還有看完《金陵十三釵》後,更不免對天主堂神父收養的孤兒-喬治的一生感到好奇。他的背景與人生經歷為何?無法靠一己之力照顧好女學生的無奈心情?到最後他充當一名女學生的勇敢堅毅等等想法。這些人物在電影中都不是主角,但是在他們自己的生命中,這些事件肯定佔有很大的影響。

 

最近的我常常會想,不知道從他們的角度看這起事件會是什麼樣的風貌?也許藉由他們的心境去詮釋,會讓我們用不同的態度、想法去認識整起事件。

 

今天的事件就是明天的歷史,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正在參與歷史,透過自我觀感撰寫出來的人生故事,不僅是一種個人的人生歷程見證,更可以讓旁人用作者的角度重新去思考某些事件的因果原由;用這樣的想法來看「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本自己的書」,的確是十分值得我們努力的方向呢。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