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界良、盧金足╱台中報導】

圖文引用中國時報

導演李安的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即將上映,「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展」昨天在科博館開幕,透過未曾曝光的電影花絮、原著小說插圖、海上漂流實境模擬裝置與互動遊戲等,讓觀眾認識李安的創作過程,率先體驗電影中的奇幻冒險旅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紐約影展受到好評,甚至被美國時代雜誌喻為第二個《阿凡達》,這部影片大部分場景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拍攝,科博館、台中市府與福斯影片公司昨天率先在科博館合作推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展」。

特展中除佈置電影中的漂流島嶼實境、栩栩如生的動態孟加拉虎模型、旅途中的神奇動物夥伴、電影中的海上求生設備外,還有首次在台灣曝光的電影幕後花絮,播出訪談李安的影片,介紹創作、拍攝歷程與故事主角少年Pi、孟加拉虎「理查帕克」等。

科博館指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依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的同名小說改編,敘述一位少年遭遇船難,在海上漂流二百多天,面對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如真似幻的海上歷險,少年與孟加拉虎亦敵亦友的情誼,透過鏡頭觸動人心。

科博館館長孫維新為了特展特地閱讀原著小說,也讓他想起年少時曾看過的一本書,相信這部電影可帶給青少年和大眾更深刻的感動。

導演李安拍攝首部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多數場景在台中拍攝,引起國際關注,也帶動本土知名導演到台中市取景,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昨天接受英國BBC訪問時透露,不僅獲李安青睞,林正盛、蔡名亮、王童、萬仁等導演,來台中勘景後大為驚豔,決定來拍片取景。

石靜文說,最近在電影票房創下亮眼成績的《陣頭》,除了故事和主角發源台中,場景大部分都在台中市拍攝,故事即是以台中在地表演團體「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發展為背景,帶動國片觀影人潮。

最近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男主角黃裕翔也都是台中人,黃裕翔是台中惠明盲校的畢業生,而且片中黃裕翔的家就是新社的花農,電影中呈現新社花海美景,最佳都市行銷的舞台。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