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jpg

(圖片引自網路)

高雄的自助新村由兩個大學生在裡面揮灑畫筆,用色彩繽紛的各式各樣塗鴉,讓這個小眷村成為到高雄必去的一個景點。不過,據說這個美麗的景點,即將在11月拆除,所以我趕緊趁著假日到「眷村裡迷路」一下!

 

去到那裏才發現「眷村裡迷路」這個名字有多麼的美與貼切,小小的巷弄小路左彎右拐,隱藏著處處巧思。除了各種可愛、懷舊或卡通的塗鴉之外,一進入眷村裡的牆面也用古老的唱盤、電話、相機、手機等物品做為裝飾,房舍圍牆上也放滿許多小公仔,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自己童年的回憶,有時還真會忘記自己身處何處,不知道這條路左轉後可以看到什麼樣的塗鴉與裝置,與什麼時期的自己相遇。

 

其實自助新村就是個普通的眷村,但是因為把富含年代成分的舊物與塗鴉做了結合,在那裏我們不僅可以感受到眷村的氛圍,更可以看到年輕人的創意,一個簡單的作為卻讓老舊眷村起死回生,成為大家想要去了解、遊玩的地方,只能說文化與創意的結合,能夠達成的效益真的很大。

 

而這種拜訪小小鄉鎮村落,感受它們獨有特色的感覺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也讓我想起侯硐貓村。小小的村落裡因為有許多貓咪駐足而聲名大噪,如果不是那些貓咪我恐怕這輩子還真不會去到那裡。還記得上次假日去貓村遊玩,侯硐火車站裡可是塞滿了人,得一路從侯硐站回台北,腳酸得要命呢!

 

看到這些小小的鄉鎮村落,發展出自己的特色,雖然地處偏遠,卻可以成為許多旅客爭相前往的地方,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論外國人或我們自己都可以看到台灣各種風貌,更加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