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引用TVBS,圖片引用網路
 
林書豪在美國刮起超級旋風,美國媒體,包括電視、報紙和雜誌,這一週都變成「林來瘋」,甚至還登上的新一期的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就連美國最暢銷的「運動畫刊」雜誌,更把林書豪擺在封面,成為繼1963年楊傳廣登上封面後,第二位有台灣背景的球員登上封面,不過紐約郵報標題卻擺了烏龍,原本下標「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隨後發覺不妥,網站上的標題悄悄改掉了。

Linsanity林書豪旋風,狂掃美國,現在他更登上亞洲版的時代雜誌,斗大的上籃照片,配上Linsanity的標題,林書豪點亮了整個NBA,說他打破了亞裔球員難在NBA出頭天的現象,不只時代雜誌,豪小子還登上了美國最暢銷的體育雜誌封面。

CNN記者:「林書豪登上本週『運動畫刊』的封面,過去6、7天之內,他的推特關注人數增加了30萬人。」

這是繼1963年楊傳廣出現在「運動畫刊」封面之後,首次有台裔運動員上封面,豪小子在美國超HOT,七連勝之後,紐約各大報紙都把他當頭條。CNN記者:「紐約郵報頭條是林書豪,這是每日新聞,天佑林書豪,這也說明了他昨天的神乎『奇蹟』。」

不過紐約郵報的這篇文章,描述林書豪過去在中國大陸練球,而得到啟發的故事,大大的標題,冠上Made In China,卻讓很多人不能認同,沒過多久,標題改了,變成「從地球另一端崛起」的林書豪。

CNN主播:「我們知道林書豪是美國人,但他是來自台灣的移民。」

兩岸都想沾林來瘋的光,連美國人都知道。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其實美國媒體在提到林書豪的族裔背景的時候,其實是蠻混淆的,有時候會說他是台裔美國人,有時候會說他是華裔美國人。」
 
當然林書豪的父母都來自台灣,這是不爭的事實,而他的伯父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也再度強度,林書豪就是台灣孩子。CNN主播:「難以置信的林書豪傳奇繼續,這位亞裔美籍職業籃球明星。」
 
對林書豪來說,讓傳奇繼續,真的比較重要。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