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台北報導】即將於金馬影展推出的開幕片《10+10》,邀來侯孝賢、魏德聖、張作驥等20位導演,各自拍攝5分鐘短片,組成110分鐘的電影。侯孝賢昨天透露,自己執導的《黃金之弦》是以上一輩留下的老東西為主軸,傳達世代間的情感。魏德聖則以《賽德克‧巴萊》的林慶台為主角,描述他上台前10分鐘的心情,拍攝出短片《登場》。

電影《10+10》這次共邀來20位台灣導演,包括王小棣、吳念真、侯孝賢、張艾嘉、魏德聖、侯季然、戴立忍、朱延平、沈可尚、陳駿霖、何蔚庭、王童等,以「台灣特有」為主題,不限劇本或形式,拍攝出5分鐘的故事,最後再集結成長度110 分鐘的長片,於11月4日在金馬影展首映。

導演侯孝賢昨天也分享了自己的《黃金之弦》,他說,黃金之弦的意思是心弦或波動的傳遞。他發現有些媽媽會留給孩子像金項鍊、手鍊等老東西,覺得很有意思,便以此為主題。但因侯導擅長用長鏡頭說故事,常常一個鏡頭就不止5分鐘,因此也被懷疑是否有辦法用5分鐘說完故事?對此,侯導表示,5分鐘雖短,卻能放入很多演員和元素,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而《登場》,則是魏德聖在受邀參與《10+10》計畫後,才開始想的題材,他笑說,當初拍完《賽德克‧巴萊》覺得很累,因此本來想推辭邀約,或是改以電影花絮搪塞就好。但因為已經答應拍攝,在騎虎難下的情況下,決定以素人演員上場前遇到的問題為主軸,描述林慶台登場前10分鐘的想法,並讓林用禱告展現自我。魏導透露,後來聽了禱告的翻譯,深受感動。

除了侯孝賢和魏德聖,導演王小棣的《釋放》則以默片與有聲片的對比,描述隻身出外過夜的鄉下女人驚覺房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呈現城鄉的差距。而擅長描寫小人物的導演吳念真,這次也以《有家小店叫永久》,描述鄉間的「永久」雜貨店生意冷清清,又遇上7-11入侵,主角老人和兒子便相約用打賭決定是否收攤,劇情簡單、有趣,卻餘韻無窮。

《10+10》裡20部「台灣特有」的短片,議題包含城鄉差距、時代變遷、自我嘲諷、校園暴力、家族情感、青春情懷、媒體力量、歷史回顧等,風格則從溫馨、純愛、驚悚、紀錄、到荒謬、黑色喜劇,種類豐富,將於11月4日於金馬影展首映,沒買到票的觀眾也可待日後於院線上映後,前往觀賞。

圖說:《黃金之弦》劇照

圖文引用自醒報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9%87%91%E9%A6%AC%E5%BD%B1%E5%B1%95%E9%96%8B%E5%B9%95%E7%89%87-20%E4%BD%8D%E5%B0%8E%E6%BC%94%E8%BC%83%E5%8B%81-103900864.html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