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2/2/2oh0p.html

新竹女孩郭芳伶設計的「刮刮樂創意卡片」拿下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2010德國iF傳達設計獎,市長許明財昨天在市務會議中頒獎,讚美她是新竹之光、台灣之光。

郭芳伶表示,她希望卡片可以做得更有趣,透過「刮刮樂」方式挑起喜怒哀樂情緒。如1款封面是法國鬥犬咬著大骨頭的卡片,上寫著「對不起,我不能給你全世界」,讓收到卡片的人很失落,但打開內頁,刮開隱藏訊息,驚喜發現裡頭是「但我可以給你我的一切」。

還有1款卡片封面寫「我知道我很自私」,翻開內頁,被刮開的隱藏訊息卻是「我只想把你留給我自己」,讓收到卡片者感覺被佔有呵護,甜蜜百分百。

或者,你也可以在卡片寫下你想傳達的訊息後,用卡片內附的刮刮樂貼紙蓋上,讓收信者自行刮開,感受驚喜。

郭芳伶設計的卡片目前在全省各大書局都可買得到,今年還要進軍際。曾有一名年輕男女,感謝她所設計的系列卡片陪2人走過男友當兵的歲月;還有1名公司老闆,兒子滿月時,送了1張郭芳伶設計的卡片感謝老婆,老婆喜極而泣。

德國iF設計大獎向來有「設計奧斯卡」之稱,是國際公認首屈一指的設計大獎。

郭芳伶自加拿大學成歸國後,就投入產品開發設計工作,2009年創辦「凱思設計」,首創商品「刮刮樂創意卡片」第1次參加國際大賽就獲亮眼成績,2010年也獲總統馬英九親自頒發「Glden Pin金點設計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