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下個月月中來台北,我們找一天吃飯好不好?」

 

社群軟體跳出這則訊息,來自香港。

 

她是我去年9月獨自去京都玩認識的女孩,才21歲就跑遍世界各地。這讓我不禁想起當時遇見她的回憶。

 

當時我獨自前往京都旅遊,那天下著大雨,人生地不熟,而且語言又不通,在各種狼狽的情況下,找到了下榻的背包客棧,一進到公共空間,那裏坐著旅店老闆娘、旅店小幫手還有她。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會跟人打交道的人,面對陌生人通常都是對方主動跟我說話,我才能漸漸與對方熱絡起來,到了這個陌生的環境,我依舊選擇沉默,並四處打量著環境,這裡就像個家一樣,有電視、坐墊、榻榻米,茶几上放著各式小點心與熱茶供旅人使用,老闆娘躺在和室椅上,看著綜藝節目哈哈大笑,目光移到小幫手身上,見到她正與香港女孩聊天,我想:這位旅客應該來好幾天了吧,才能這樣神色自若地與人聊天。約莫過了半個小時左右,香港女孩先行離去,我見狀立即怯生生地開口問小幫手:「剛剛那位女生來很多天了嗎?」怎料小幫手回答:「沒有哦,她比妳早來一天而已!」忍不住在心裡豎起大拇指,怎麼會有人這麼會跟陌生人講話?實在是太厲害了!

 

隔天清晨,帶著惺忪的雙眼站在洗手台前盥洗,看到香港女生從我剛剛出來的房間(我的房型是4人一間)走過來,赫然發現!原來我們睡同一間房啊!但下一秒還來不及消化完驚訝的情緒,香港女孩就開口問我:「你是從哪裡來的?」其實原本有點害怕,因為我怕她的香港口音萬一很重,我會聽不懂她在說什麼,結果跟「北京口音」蠻相似的,就鬆了一口氣,至少我還分辨得出她剛剛問我是從哪個國家來的。

 

「台灣」,我微笑著回答。她說:「哦!妳是從台灣來的啊!我是從香港來的,來京都已經第三天了,妳今天打算去哪裡呢?」就這樣,我們開啟了話匣子。

 

在京都的幾天,我們各自行動,但是一到晚上就會拿著當天獲得的戰利品跟彼此分享,我還記得有一天她在京都的一個傳統市場買到日本版的芭比娃娃──莉卡,興奮地拿著莉卡跟我們介紹,覺得她很漂亮,衣服做得很精緻,要買回去送給她在香港的小姪女,老闆娘見狀,大聲地喊:「咦~~~!」沒錯,就是你我在日本節目裡,聽到日本人最常發出的感嘆詞,就在我眼裡重現,接著老闆娘也跑回她的房間,拿出她珍藏已久的莉卡,和香港女孩你一言我一句地開心交流著,也不知道是我的童心已經消失殆盡還是怎麼了,看到莉卡我完全無感,但看到她跟老闆娘兩個人像個孩子般,驕傲地介紹自己手中的玩具,就覺得這個畫面好溫馨、好有趣。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有一天晚上我們聊起自己的家鄉,我跟香港女孩說我來自台灣的高雄,她居然以為高雄是台北的一個區域,聽得我哭笑不得,因為她的男朋友是台北人,她來台灣幾乎都是在台北活動,也難怪不曉得台灣的南部有一個都市叫高雄!為盡地主之誼,我向她提出邀約,若下次有機會她來台灣玩,一定要來高雄找我,身為高雄資深「地頭蛇」的我,絕對帶她瞧瞧高雄之美,肯定不輸台北的!她當下毫不考慮地就答應我了。

 

原以為這只是場面話,說說而已,沒想到,在上個月她居然主動聯絡我,告訴我4月中她會來台北玩,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這次換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雖然因為工作來到了台北,無法帶她到高雄玩,不過既然來了台灣,也算是可以盡地主之誼吧。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她又去了許多國家遊玩,常常在社群軟體上看到她又去哪些國家遊玩的照片,搭配屬於她的恬靜風格的文字,每看一張就覺得也好想跟著她的腳步去玩喔!

 

若不是當初鼓起勇氣去了京都,我也不會認識她,也不會有這次的邀約吧!人生,總是由許多不期而遇組成各種美好,所以才顯得這麼迷人吧。

 

過不久就要與她見面了,現在已經迫不及待地在替她規劃行程了!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京都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