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最近一次的連假,回家一趟,跟著許多遊子返鄉,車廂爆滿和排隊的人龍,擁擠程度大概不下鮭魚洄游。

 

扣掉來回交通時間,有了三天半的假期,待家在無所事事,但做家事、掉垃圾、煮個飯,倒也讓我覺得輕鬆自在。於是我開啟了「戀家」模式,沒事不出門,凡出門必穿拖鞋和休閒褲。

 

假期都在家看看以前的自己都買了什麼書、家裡多了什麼新奇的玩意、想著要搜刮哪些冰箱裡的食物帶走(女兒賊認證)……,但也因為這幾天的愜意,開始發覺自己其實是個「戀家的人」。

 

你也是戀家的人嗎?根據我的觀察,戀家的人有以下幾個特徵:

 

  1. 天黑就想回家
  2. 放假只想待在家
  3. 不想離開家裡太久

 

但究竟是什麼原因造就這種「戀家」的性格呢?我想每個人的原因都不盡相同,就我的話則是:家裡的床總是「異常」舒服、還有源源不絕的新鮮水果可以吃、晚上所有人「倦鳥回巢」可以大聊特聊,而且外面的世界太危險,天黑就是早點回家好。(又另一個認證:怕虎姑婆病)

 

家的好處可不只這些,除了有人可以幫忙分擔家務、幫你追你沒能趕上的垃圾車、有人幫你煮飯外,洗衣服還比較省水、開一台車出去可以共乘……

 

不過追根究柢,我想「家」給我們的當然不是只有這些,它更代表了一種義無反顧的支持。不論你受了傷、生了病,都可以回家,雖然那裡有老是跟你吵架、偶爾唱衰你的家人,但你心底知道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他們還是會支持,他們的愛或許不說,但都在那裡了。

 

或許這才是戀家最深層的緣由,我想不論是多麼喜歡獨處的人,還是有戀家的潛質。因為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家給的溫暖了,所以當個戀家的人吧,好處多多喔!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