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引用自網路】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除了吃飯、洗澡、睡覺,你一定要做什麼事呢?

最近我突然發現電視節目對我而言真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就算每天忙到八點半離開公司,很累、很累的回到家,照理說應該吃完飯趕快洗澡準備睡覺才對,但在吃完很晚的晚餐之後,我就像時鐘一樣準時的轉開綜藝節目〈康熙來了〉,看著來賓趣味的故事和主持人的幽默對談。

這對我而言,好像有種催眠的療效,可以暫且把生活瑣事與工作壓力拋在一旁,單純的就只是看著別人談笑,自己跟著開心卻不用身在其中思考與「社交」,處理任何人的情緒感覺與想法。

賴在沙發上、看著電視,那短短的一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卻也很快就過了,如果你問我從節目裡是否學習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我也許回答不出來,甚至很快就會忘記節目的內容,但是我很肯定在這段時間裡,我很放鬆、開心,甚而得到精神的撫慰。

我想每個上班族的生活應該都大同小異吧,遇到討厭的客戶、無理的老闆、少根筋的同事、自己的瓶頸與工作壓力,如果累積、累積再累積,等到某天突然爆炸很可能傷了自己也傷到別人,不如找一點像我的電視節目這樣,讓自己在生活裡,能夠放鬆的管道——休息,喘一口氣,睡一覺,再出發。

 

編輯◎張雅劼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