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在假日醒來,常會在神智朦朧的狀態中,突然不知做些什麼,原本滿滿的計劃被慵懶的心情打敗,行程就回到最庸常的每日行程。殺殺時間,又過了無害而沒啥值得紀念的一日。
 
趁著昨日難得的閒暇,將家中重新打掃了一遍,拿出了塵封一段日子的書籍,在沙發上一字一句的細細品嚐,再次重溫閱讀的樂趣。然後在客廳運動了半小時,突然發現打破了假日的規律行程,也有挺特別的快感。
 
規律,是讓人感受不到生活樂趣的原兇,一件事你日復一日的執行,它就變成了每天通勤的路邊風景,是出生地的觀光景點,萬種風情都敵不過時間的威力。讀了一本書後,卻有一種錯覺,好像又重新青春了一次,那是對一切事物保持著豐沛興趣的時光。
 
漂蕩的生活,是年輕時的想像,以為那是讓心境不隨時間老去的方式,後來發現那是只存在電影或小說裡的事。漂蕩的生活,就算心情不會累,身體也會,偏偏平淡的日子久了,人又會嚮往重新開始,這是必定的矛盾。直到最近,才真正明白,「浪跡天涯」是種天賦,就像浮萍無根那樣,常人都是生根的植物,卻又要在有限的風景裡看出無限的風光。
 
在寧靜的夜裡,我在心裡許下不一樣的願望,不用顛沛流離的生活方式去證明自己的眼界,而是真心允許小改變的發生,打破生活的一成不變,放開自己擁抱眼前的生活,而非做著遙不可及的夢。
 
做著遙遠的夢,很容易就對眼前的一切漠然。或許這一次,真正允許那些改變進入生命,眼前的日子就再也不只是通向遙遠夢想路上行經的蒼白風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