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以前看小說,只記得書中的高潮迭起、只看到故事中那一幕幕動人心弦的情節,讚嘆與驚訝作者怎麼有辦法寫出這樣好的作品,然後和親友分享心得,便整理好情緒,闔上書,就算完成了一次想像之旅。

 

進到出版社後,自己身為編輯處理稿件之餘,偶爾也要寫一些不同的文章,這才發現將腦海中的文字,組織、重組幻化成一個豐富勾人閱讀的故事,是一件多麼不易的事情。

 

很多時候,光是要完整表達腦海中的想像,就必須字字計較、句句斟酌,一幕畫面就要描寫良久,寫好之後也要反覆咀嚼是否真的表達出意思;每當文章寫到一半卡住的時候,我都默默地在心裡敬佩起作者們,怎麼可以擁有那麼棒的想法,又擁有將它們化諸文字的能力。

 

思及此,每位作者在我心中變得巨大又偉大。

 

而有了這層體悟,讓我更懂得珍惜每一段文字,因為它的產出是那麼的不容易;也讓我更珍惜每部作品,因為它們想必是經過千辛萬苦、嘔心瀝血才完成。

 

想起進入點石成金,最常聽到的就是老闆叮叮囑咐,客戶的每個作品就像作者懷胎十月的寶貝,我們參與的是他們的人生,就算只是經手的其中之一稿件,也必須以同理心、認真的對待每份作品,才不會辜負作者的心血。

 

雖然工作偶爾忙亂,但是我總會要自己記得:每件作品都是無可取代的心血結晶,如此偉大的創作需要相對等的對待。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