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圖片引自網路)

近日行政院「台灣出版產業發展策略」報告中指出,台灣人平均每年閱讀2本書,遠低於韓國10.8本、法國10本、日本8.4本。這個可怕的數字差距相信可以給我們一些想法與警惕。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成年人不愛讀書,是沒養成習慣,必須從閱讀教育著手。」我想大家都知道教育這件事真的不能等,因此很開心30日的時候看到了宜蘭羅東鎮推行「金寶貝早讀運動」;只要今年度家中有新生兒的羅東鎮民,就可以持戶籍謄本至羅東鎮立圖書館辦理「寶寶借閱證」,還可領取1份「早讀福袋」,內容有10冊顏色繽紛且有各式圖樣的嬰幼兒圖書。

 

這種提倡閱讀向下紮根理念,真的很值得大家學習呢。如果能在幼兒的大腦黃金發展時期,就開始培養閱讀習慣,增加對閱讀的興趣,相信每年閱讀本數應該可以節節高升吧!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家出遊到了歐洲一趟,跟著旅行團來到東歐,造訪孕育無數音樂家的奧地利維也納,以及曾經發生「布拉格之春」的捷克;歐洲人文薈萃,充斥著大街小巷的教堂,希臘羅馬風格的雕像妝點著每一棟歷史悠久的建築,搭配上石磚鋪就的人行道,就如傳聞中美不勝收。

在理應告別冬天的三月,此次的歐洲行出人意料的寒冷,原本在第一天到達維也納時,還覺得身上鋪毛的長外套或許是誇張了,然而陰鬱的天空,在隔日就飄下細雪,原本行車經過的湖泊,一天時間就結成了冰面。這樣的風貌,在台灣是絕對無法想像的。

一直以來總有心願,飛離黃種人的面貌,往歐美、中亞,甚至是更遙遠地方旅行。

不是有一句老話說:「旅行是生活的養份。」年輕時代的我無從感覺,一直到出了社會幾年之後,才真切能夠明白這層道理。當我們的生活已成慣性,走進異鄉看看他人的生活,才會讓我們了解到人生從來不是自己以為的那個樣貌;它充滿了選擇,只要我們夠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都能在同一片天空下找到適合自己存在的地方。

我曾看過一部名為「不思議幸福列車」的日本電影,影片劇情已經不復記憶,約略是主角搭上列車來到一個偏遠的小鎮,從一開始的不適應,最後終於找到人生的答案;而最重要的一點是,主角帶著滿滿的收獲搭上列車,回到自己該回去的地方。因為旅行終歸是有結束的時候。

匆匆結束了十天的東歐行程,我在維也納搭上返台的班機,說著流利中文的空服員,提醒我即將回到熟悉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人潮擁擠,天空也不會下起雪,或許少了點歐陸的浪漫,卻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是我最熟悉的故鄉。

坐在電腦前打起這段文字,我還能記得走在捷克的街頭時,天空落下的雪花停駐在我的外套上,仔細觀看,一片片雪花都是六角型的美麗結晶。這些稀鬆平常的美麗,讓我像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孩子,忘了只有零下三度的天氣,真心的讚嘆世界的壯麗;而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是不是也藏暱著這樣的驚喜被視而不見?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還記得先前我曾在「文茜世界週報」的節目中,看到一位巴基斯坦少女「瑪拉拉」的故事。

這位年僅十五歲的少女,用她年輕的生命宣揚女童受教權的重要性,她希望能夠改變巴基斯坦婦女在教育上的不平等地位,並為全球得不到教育機會的孩童發聲。沒有想到,瑪拉拉的言行,竟受到了「塔利班」組織注意;在2012年十月,瑪拉拉在校車上遭到闖入的殺手朝頭部開槍,這個刺殺事件不但震驚國際,更引爆了全巴基斯坦人民的不滿,為這個勇敢替女性平權發聲少女的表達支持。

經過國際奧援,瑪拉拉才從槍口下逃生;我在一篇新聞中讀到,英國出版社與瑪拉拉簽下合約,決定將瑪拉拉的理念,藉著書籍力量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讀著瑪拉拉的故事,我難以忘懷這位少女的遼闊心胸。瑪拉拉說,她出書的目的,是因為全球有六千多萬學童被剝奪了受教育的權益,如果出一本書,她就可以讓這些孩子的處境被更多人關注 。

從這個十五歲女孩的故事,我重新看到了書籍最深入人心的力量。誰說世界不能靠著閱讀或文字的傳遞變得更美好?只要有一份誠摯的願景,或許這就是改變世界最棒的動力了。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上星期去了河岸留言,紮紮實實、「很用力」的當了一回小迷妹,拍手拍的手有些疼、尖叫的嗓子有些乾澀;而這個對象不是別人,竟是大學時期的朋友,夢想成真地開了第一場的新歌簽唱會!

 

還記得以前每次去KTV只要她一唱,我就很容易被她的歌聲吸引,總想靜靜的聽著她唱。去年她突然說她要出EP時,還把大家嚇了一跳,立馬加入她的粉絲頁面給予支持。沒想到時間這麼快,她已經開了第一場簽唱會,展現自己多年的功力了。

 

在台下,看著她在上頭努力地唱著,曲畢後感謝媽媽一路的支持、經紀公司的提拔、大家來看她唱歌……。當下我真怕她突然掉下眼淚,因為我一直覺得有個東西梗在我的喉頭,直直地要往眼睛燒去。看到朋友能夠達成自己的夢想,心裡的開心、悸動與感動,其實真的很難以言喻。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悠悠的歷史長河中,
總需要有人用筆寫下真實。

台灣,美麗的寶島、我們的家,

百年歲月中我們留下了許多的足跡,從農地耕耘到機械生產、從傳統工藝到文化創新……。馬不停蹄地往前踏去的同時,過往深深淺淺的足印成為我們的根,支撐我們向前、引領我們該走的方向;那些回憶,不論鮮明或黯然,都將成為我們的養分,點亮我們未來的路。這一路的辛酸血淚、愉悅歡笑,就讓我們記憶、儲存,吸收、精化、再進化!

 

◆◆◆◆◆◆◆◆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在書店,幾乎每天都有新書上市。這些作者,究竟為何出書?曾經,寫書、出書也許可以賺錢,但是在如今這個閱讀風氣低迷的社會,賣書已不一定能掙錢。那麼,他們又是為何而出書呢?又一次提起我國中時的作家夢。當時的我對於「為什麼想出書」並沒有太多的思考,現在想想,當時一定只是覺得「書店陳列著我寫的書,超酷!」吧。

加入點石成金後,我發現主管在與作者開會的第一個提問總是「你為什麼要出書?」。是阿,為什麼要「自費出書」呢?自費出書,顧名思義「出版書籍的所有費用,都由作者自行支付。」在花費心力撰寫了書稿後,又要掏出經費印刷、上架,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人願意自費出書呢?

而作者的回答也不盡相同。有的作者有著十分明確的目標,也許是為後續的事業鋪路、將自己的想法與大眾分享,或者只是為了圓一個夢。無論答案是什麼,至少他們都知道自己為何出書。而有些作者對於自己出書的理由,卻是一片茫然。

知道出書的原因很重要嗎?是的,非常重要。只有當你清楚自己做這件事的目的,擁有確切的目標,才更能精準的達成期望。而這也正是點石成金希望能夠協助作者一起達成的。當作者對於出書的目的明確時,我們協助作者規劃書籍,讓出書替作者達到後續的效益。若作者尚未釐清為何出書,我們則協助作者尋找「為什麼要出書」的答案。

點石成金絕不鼓勵作者盲目出書。沒有理由的出書並無意義,確定目標才能一蹴而就,馬到成功!而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的,我們認為協助作者將書籍規劃好,重要於簽約。你也想要出書嗎?歡迎來與我們聊聊。點石成金,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好夥伴!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由王彥鎧所著、NOBU設計及繪圖的《坐火車的抹香鯨》,於去年獲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年度佳作,日前更獲得德國「世界最美麗的書」(Best Book Design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2013)銀牌獎,是歷年來台灣獲獎的最高名次。

《坐火車的抹香鯨》是王彥鎧行腳台灣的旅遊記錄,用簡單卻深情的文字勾勒出美麗的台灣,搭配NOBU的插畫呈現,詮釋出台灣的風土人情,也突顯了該書與眾不同的旅行感。

台灣獨有的風情、人情,一直是台灣人的驕傲。《坐火車的抹香鯨》沒有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簡單的文字。作者用樸實的文字,記錄樸實的台灣人,寫出許多我們還不知道的「美麗台灣」。台灣,是我們的驕傲。相信這本書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不一樣的台灣。

 

編輯◎胡郁婷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3820820112  

 

在慢慢踏入出版業這塊領域後,接觸到了來自社會許多層面的作者,舉凡商業名人到行醫多年的中醫師,這些作者們是一群擁抱著出書夢想的逐夢者,希望寫下自己的人生經驗或所見所聞,並將之分享給社會大眾當素人作者嘔心瀝血地寫下自己的故事後,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到底要如何讓這部作品走出自我格局,真正地印刷上市

  

  素人作者在完成了一部好的文學作品後,總想尋找最適合的出版方式,使作品被大眾所知悉,但一般的出版社分工精細繁雜,從洽談版權到行銷宣傳,都是由專門部門專門處理,因而造成難以尋找溝通窗口的狀況;作者想要出書,卻在不熟悉出版的流程對行銷包裝缺乏了解下,難免感到徬徨無助,有種難以其門而入的沮喪感

  

  在面對上述這樣的問題,點石成金與其他出版社的最大不同點,就是在於我們有單一窗口、由專人與作者做溝通協調,讓作者享受VIP等級的服務,在任何時刻作者有任何疑慮或是想法,噢……我是說下班時間除外,我們都很樂意陪伴作者克服重重關卡想出書嗎?找點石成金,讓我們一同完成出書夢!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3820796447  

  

  雖然已身處二十一世紀,科技如斯進步的年代,但身為七年級生的我,也曾經度過一段網路黑暗時期。遙想十多年前的國小時代,家裡還是靠著電話撥接連上網路,在電腦發出一陣「嗄~~嘰!嗄機!」的慘叫後,終於用慢吞吞的龜速連上網路,而光是看著簡陋的網站,就能讓我感到非常新奇,有種自己終於和世界接軌的興奮感,在儲存檔案時,用的是三點五磁片、那時候最大的入口網站還是蕃薯藤,雅虎、Google我連聽都沒有聽說過……。

 

  在那個時代,出版與網路的關係,和現在相比下就比較狹隘了!作者有好文章、好的作品想要被刊出,就只能和出版社直接接洽,由出版社的編輯審閱文稿後,再決定是否要幫作者出版成書籍,或是刊登在刊物上。如此的好處是可以起過濾作用,由編輯們訂出標準,為讀者們做篩選,將不適宜的作品預先排除;但這樣重覆著竭盡心力寫稿與退稿的循環,常常讓許多素人作者就此打了退堂鼓。想起從前我也有投稿的經驗,將文章謄在稿紙上後,寄到報紙、出版社,然後就從此石沉大海,連聲「噗通」也沒聽到過……

 

  這樣的現象,在網際網路蓬勃發展後,開始改變了!各種互動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諸如噗浪、臉書、無名小站……,作者有了更多的地方可以展現自我,出版的形式也變得豐富了,出版社會尋找有人氣的作者,主動和作者聯繫,表達合作出書的意願。如此一來,能否出書不再由出版者做選擇,而是由讀者做決定、讓人氣做指標,在市場機制導向下,越來越多的素人作者都有出頭天的機會,書籍的內容也更加多元!像我自己也有幾個固定閱讀的部落格,部落客在文章中分享自己的日常瑣事、穿著搭配,甚至是可愛的寵物照片,這樣平凡的內容,更能貼近大眾生活,也時常能引起我的共鳴,因此當這些部落客出書後,往往能引起讀者的迴響,也幾乎都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轉載自網路)

你還記得上一次拿起書來閱讀,是什麼時候嗎?根據文化部的統計報告,台灣每人每年平均閱讀兩本書,遠低於韓國、法國的10本。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國人閱讀風氣低落,每年僅閱讀兩本書,是「文化立國」的一大警訊。

就近幾年的書市來看,的確是一年比一年差,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有更多的人放下了書本,滑起了手機。還記得從前床頭邊總是擺放著一疊書,每每總是一本接著一本,看得欲罷不能。而現在,薄薄地一本書,也許就要個十來天才能閱讀完畢。

文字,其實是很奇妙的。它,幫助我們記錄故事、想法,也讓我們從閱讀了解、學習到豐富的知識。你有閱讀的習慣嗎?不妨找個時間靜下心來好好閱讀,會發現「閱讀」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