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今年年初,張曼娟出了一本新書《當我提筆寫下你:你就來到我面前》,光看書封有張曼娟親筆手寫字,就夠讓我引頸期盼此書了,甫一上市,立馬跑去書店把它買回來,細細品味。整本書主要是張曼娟以手寫的方式呈現各種故事,搭配一些相對應的照片與以印刷字呈現的小故事為輔,有寫親情、愛情、愛樹之情也有屬於張曼娟的人生哲理,還沒看完這本書,眼淚已潸潸落下,心中溢滿著認同與感動。

  

因為我也是一個迷戀手寫的人。

 

雖然科技進步帶來許多方便,讓大家省去了手寫的時間與氣力,只需揮舞著手指頭,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一封又一封的書信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產出,但是,我就是覺得那少了點「溫度」。

 

就好比說出國旅遊,不管行程有多滿,我一定會把「買明信片」以及「寫明信片」這兩個活動排進去,很多人說我大可以拍拍幾張照,用通訊軟體傳給友人,頂多附上幾句話就好了,幹嘛還要這麼麻煩,寫明信片,既花錢又花時間,何必呢?但是這是我的堅持,雖然這必然會佔去我不少時間,但是我還是願意去寫,因為我希望收到的人除了可以看到當地的風景以外,還可以透過我的文字,感受到我真心誠意地想與他分享這片風景與美好,即使他人不在國外,也可以接收到我的感動。

 

「雖然我們都是打字之人了,所幸仍願意給彼此寫信、卡片與明信片。

這樣的書寫,是一種貼近,是望著你的眼睛跟你說話。

對我來說,無比珍貴。

你還寫信嗎?

還能收到信嗎?

如果有一天,郵局真的消失了,對你有沒有影響?

我想,我得養隻鴿子了。」

 

是啊,書寫字就像望著對方的眼睛跟他說話,想像他收到我的信的表情,是微笑還是感動落淚,甚至還可以想像他再看一次的模樣,這種喜悅不是透過通訊軟體可以得到的。

 

這也讓我想起去年底才剛結束的點石成金六周年活動,因為想送給大家一份「有溫度」的禮物,所以夥伴們就卯足全力,撥出一大半工作時間在寫送給大家的小卡,甚至外包裝的地址也堅持用手寫,為的就是要讓收禮人能在年末收到一份可以讓他高呼:「哇!我收到一份好好的禮物啊!」

 

禮物寄出以後,也在我們粉絲專頁收到來自大家的回饋,那份感動真是不言而喻,也很開心大家沒有嫌棄我們的字跡不夠工整,反而是給我們滿滿的感謝之情。

 

一直都十分慶幸自己還很依賴提筆寫字的感覺,如果可以,想請大家一起動筆寫字吧,一起重拾小時候到處在冰店牆上寫滿無厘頭話語、花了一整晚苦心寫好的情書或是在稿紙上洋洋灑灑寫下百餘字的那些心情,好好寫字,好好戀字吧!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