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總是可以帶領我們理解世界的各個面向,讓我們認識更廣闊的世界。

 

前些日子心血來潮,重新閱讀了2016年底出版的電子書《等待回家》。書中由作者——長千金的視角,描繪一個個發生在育幼院的故事。對於生長在父母照護下的我來說,育幼院是平時不會跨足的領域,也不曾想過裡頭會是什麼樣的情景,藉由這本書才發現我們平常都太奢侈的「愛」。

 

《等待回家》書名四個字讀來簡單,但看完書籍才懂隱藏其中的盼望,是多麼讓人心酸。育幼院裡的孩子,期盼親人的愛,期盼有人惦記著他們,期盼有一個可以包容他們、愛他們的「家」。這樣的盼望加上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接受領養,到新家庭生活,那種「什麼時候才輪到我?」的期盼,更是讓人鼻酸。很難想像這些孩子要怎麼適應不斷變換的環境,怎麼忍受等待一個家的歷程?

 

然而孩子們的韌性遠超乎我們想像,雖然他們可能迷惘、可能傷心、可能任性,但是他們對於愛的給予和付出從不吝嗇,並且能夠以最純粹的心,重新擁抱愛,甚至可以正向地說:「如果我沒有辦法回到原來的家,也沒有人願意收養我,將來我會創造屬於我自己的家。」

 

他們的勇敢讓人欽佩,也讓我重新省思,在給予愛和接收愛的時刻,我們也許都太順理成章。對於每一份愛我們都該心存感激,並且給予相對應的回饋,讓愛妥善、溫暖的持續下去。

而我也相信,憑藉著他們的堅強,一個美好的「家」一定正等待著他們。

 

編輯張雅劼

 

從這裡可以帶回你的《等待回家》: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書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