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出社會工作之後,總感覺自己責任變多,需考慮的也更廣,時間方面當然也不可能與學生時期一樣自由。每個上班日,我們總是筋疲力盡地回到家,看個電視、洗澡、睡覺……生活似乎漸漸化為一成不變。

《我出去一下》是德國知名喜劇演員、名嘴、電視節目主持人──哈沛‧科可林所著。描寫他因為長期忙碌工作、擔任沙發上的馬鈴薯,長期忽視心理的聲音而遭到身體的報復後,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開始了一段「可立刻出發」的聖雅各古道朝聖之旅。

書中哈沛‧科可林的敘述風趣、幽默,而故事令人感動、省思。從前我對於「踏出戶外」總是興趣缺缺,或許是因為在所謂「好山好水」的花蓮成長,讓我對於大自然非常提不起勁。雖然如此,學生時期卻也因為朋友邀約,趴趴走了不少地方。不過,出社會後,每到假日卻只想化身沙發上的馬鈴薯……不知道你是否也是如此?

《我出去一下》一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旅程中的任何故事,而是哈沛‧科可林「出發」的那個場景。書中寫到「出發前夕,我僅跟朋友淡淡到了句:『我出去一下!』其餘未多說,打算就這樣橫越西班牙」、「幸好,親朋好友都搞不清楚我在玩什麼把戲,萬一明天下午,整個計畫就因突發的生理因素而告吹,我也不至於太難堪。」通常我們要出遠門,都會好好規劃一番,並且告知親友自己的去處。但是哈沛‧科可林卻不是,他「說走就走」,朋友以為他只是出去走走,沒想到他卻走過了聖雅各古道。

「說走就走」是大學時我與一群朋友最常說的一句話。常常是有一個人脫口而出:「我想去……」馬上就有人附和:「說走就走,出發!」那時候,時間多、行動自由,似乎找不到不這樣做的理由,所以我們總是「說走就走」。而現在,連晚上是不是一起吃頓飯,都得先想想工作做不做得完。

然而,現在這樣忙碌的生活,卻讓我開始想要向外走走。或許無法再次說走就走,但是計畫好了一切,我們依舊可以找時間感受不同於工作時的悠閒與放鬆。或許,下個假日,你也該走出家門走走!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