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Girl  

(圖片引自網路)

美國影集「New Girl」,描述女主角Jess遭男友背叛後被迫搬離自己的家,初來乍到,住進三名陌生男子分租的公寓,在不熟悉的新環境,揮別過去,展開生活。我沒有被男友背叛,也沒有被迫搬離自己的家,但同樣初來乍到,身處於陌生的新環境──臺北,開始與過去迥異的新生活。

相信每個人都有隻身前往新環境,成為
New GirlNew Boy的經驗,是小時候因為搬家,轉學到新學校;是大學時期,離開家鄉到其他縣市就讀;或是畢業後進入職場,在公司的新鮮人時期,等等各式各樣的原因,常常有機會成為「新」的人。

身為「新」的人,那種感覺就像你剛買的那雙新鞋。每次開鞋櫃,第一眼總會先看到新買的那雙鞋,不一定是她特別美或你特別喜歡她,因為她新,所以和其他鞋子相較之下,她顯得與眾不同,或是說,有點突兀。這樣的特別和突兀,在第一道刮痕的出現、第一片擦不掉的污漬、第一個突如其來的雨天之後,漸漸的,開鞋櫃時不一定會馬上注意到她,直到你又買了新鞋,直到,她也散發出你身上的氣味,她就成為了「舊」鞋。

失去「新」這個身分之後呢?你也許會記得:「那是適合走路的鞋」;或「那是我摔車時受傷的鞋。」;亦或「那是失戀大哭那天陪我淋雨的鞋。」漸漸失去新鞋這個身分的同時,她也為自己留下了其他意義,讓你和她之間產生不一樣的連結,她不再是隨時可能被取代的新鞋,而是獨一無二的「那雙鞋」。

如同由「New Shoes」轉變為「The Shoes」的過程,現在我仍然是剛來臺北不到兩星期的「New Girl」,還在摸索這個城市的步調,掌握新生活的節奏,看看身上,出現了第一道刮痕,淋了一場意外的大雨,還有個剛填上的小補丁,看起來挺堅固的,我摸摸身上新增加的痕跡,聞著這個城市的氣味,想像自己成為「The Girl」的那天。

 
編輯◎配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