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進入出版業兩年,在這段時間裡遇到了許多既新鮮又有趣的事情。首先,大量閱讀尚未編排、作者手中新鮮出爐的電子稿件,一想到可以搶先閱讀未上市的書籍,就讓人感到熱血沸騰啊!其次,閱讀後與編輯部同事一起討論,各自說說對於作品的讀後感、如何能讓作品呈現的更豐富、更符合市場。每位同事提出的看法,總讓我感嘆著「原來還能從這方向思考啊!」獲益良多。

並且,因為點石成金主攻「自費出版」,在不限定出版類型的前提下,我們所能接觸到的作品類型也更加的多元。古詩、現代詩、生活小品、愛情小說、奇幻小說、自傳、遊記、商管書、工具書……,各式各樣。老實說,有許多作品的主題,是我從來沒有涉及的類型,沒想到在為了工作而閱讀後,卻發現這些我從沒看過的書籍類型,竟也是如此有趣。

而除了書籍主題的多元之外,撰寫書籍的作者也讓我能有所成長。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想出書的作者,個性、要求當然也是各有不同。因為點石成金不鼓勵作者盲目出書,所以我們總是會詢問作者「為何要出書?」在與作者談話的過程中,總是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作者對於作品所注入的濃厚情感。作者提到的經歷、想法、願景……其實都能在閱讀他的作品中感受到,但幸運的是,我們可以與作者面對面深談,更深入的了解作者的故事、參與他的人生。

在這兩年的職場生活中,有歡樂、有感動、有興奮、有成長,當然不能少的還有偶爾的煩躁與挫折。這些豐富的經歷,都將在我的人生中佔有一席之地,我深深地期待著下一個未知的體驗與挑戰!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