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J.K.羅琳,幾乎無人不知名滿天下的《哈利波特》系列,從此以後,羅琳就變成了金字招牌,隨後出版的《臨時空缺》,才剛出版就立刻攻上排行冠軍,沒有讀者抗拒得了這位女作者的魅力。只不過直到前天,一個震撼的消息在英國書市曝光,原來J.K.羅琳在《哈利波特》成名後,還曾經化名男作家寫過一本小說《杜鵑之啼》,然而這本偵探小說卻在市場上賣了不超過500本。

有位知名出版社的編輯甚至在網路上自嘲,當初不知道《杜鵑之啼》竟是J.K.羅琳之手,覺得以新人而言,這本書雖優秀但行銷點還不夠突出,因而沒有簽約出版,竟把機會白白讓給了其他出版社。而這則消息曝光之後,原本在英國亞馬遜書店銷售名次僅位於五千多名的《杜鵑之啼》,立刻衝上了排行榜冠軍,讀者蜂湧進書店卻買不到書,由此可知「J.K.羅琳」名氣效益果然十分驚人。

相信沒有人會否認,一部好的作品,也需要其他的行銷包裝才能讓大眾看見,而作者名氣往往是宣傳利器,這也是素人作家出書時遇到的最大挑戰。「知名度」影響銷量,是相當現實的事情,即使是J.K.羅琳都會遇到這樣的困擾,更何況是一般人呢。

優秀的作品,在沒有名氣的加持下,都需要一段時間激起漣漪;因此每位新人作者最該做的,是維持作品的品質與氣節。「知名」的作者,也不是每本作品都能頂尖優秀;然而「優秀」的作者,才能以品質換取時間證明,最終得到市場肯定。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