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打開新聞,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驚人消息:為台灣劇場奉獻了一生的戲劇泰斗李國修,在今晨因為大腸癌病逝。記得不久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他宣佈罹癌而暫別舞台時,是那樣神采奕奕又樂觀,我仍然不能相信這則新聞的真實性。

在二○一二年初,我在台北看了最後一場由李國修主演的京戲啟示錄,當時國修老師罹癌的新聞已經見報,謝幕的時候全場觀眾都起立鼓掌,還有許多台下的觀眾喊著「國修老師加油」。我對那部舞台劇印象深刻,「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了」這句經典台詞打在大大的布幕上,透光的帷幕後透著一個大家族的合影,這幅畫面一直印在我的腦裡。

這部舞台劇帶來的千頭萬緒,像是一個巨大的情感漩渦,把家族的哀傷和人生的無常,編織成一個動人的故事。而今,屏風導演班的靈魂人物辭世,今後還會有人寫出同樣動人的故事、演繹深植人心的角色嗎?

或許今天對台灣的劇場界來說是個巨大損失,卻仍有許多記憶被留下。如果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那我相信每位觀眾心中所勾勒出國修老師鮮活的身影,已經是他功德圓滿的證明。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