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總是有很多人好奇,出版書籍是不是有年齡上的限制,而最近一位台南市後甲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戴勵揚,證實了寫作的天賦和熱情,絕不會因為年齡而受到出版的限制。戴勵揚以一年時間寫下一本長篇的英文科幻小說,名為《非自然-迷失者的憤怒》,甚至在全球知名的亞馬遜網路書店註冊出版。一個國中生所撰寫的英文小說,裡頭的用詞遣字連成大教授都讚嘆,完完全全是道地的美國文法,完全無法想像是出自台灣的國中生之手。

在這則新聞之中,或許有很多人會將戴勵揚視作天才看待,然而我所關注的卻是他所展現的熱情和毅力。打從國小開始,他便開始閱讀國外書籍,從漫畫到《魔戒》、《達文西密碼》、《暮光之城》,閱讀過不下百本的原文小說,也正是因為累積了這份深厚的涵養,才能讓他以非母語的英文,創作出讓人驚豔的作品。

人們確實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而這份可能性與其說是靠天份,不如說是靠著持之以恆的熱情所創造,這才是我們所應該學習的意念。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