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人類的心智往往比我們想像中脆弱,尤其是原本我們擁有了健康的身心,卻在一夕之間被奪走,那種「失去」的痛苦,常會讓一個人放棄繼續好好生活的動力。然而,世界上卻有許多殘而不廢的案例,打破人們對於傷殘的既定想像,他們更戰勝了脆弱的內在,為自己贏得生命的尊嚴。

在一則新聞中,有位現年五十來歲的男士陳文昭,原本的他身體健康,卻在壯年時的一場車禍,導致胸部以下的身體失去知覺。這次意外,影響的不僅是陳文昭本人的人生,更間接影響了他的家庭的幸福,甚至遭遇家中外勞捲款潛逃,這些重大變故,都曾經讓他興起結束自己生命的念頭;然而他卻在最後一刻忍住了這些負面的想法。在志工的鼓勵下,他不甘屈從於命運,便開始運用口控滑鼠,將這些年來的心路出版成書;對一個連上廁所都不方便的人來說,要一字一句打出自己的想法,那又是多麼浩大的工程?

人類的潛力總是無窮盡,而一個人面對困境時的堅韌,更往往超出我們所能想像。陳文昭先生的故事就像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奇蹟,告訴我們生命的失去並非一種結束;他甚至想要透過書籍,鼓勵更多陷在低潮的人們,這份開闊的心胸,不正是身體健康的我們應該學習的事情嗎?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