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文章引自臺北市立圖書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60歲了!為慶祝建館60週年,臺北市立圖書館「60週年館慶博覽會」特展即日起至10月31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於總館地下1樓藝廊展出。展覽以「閱讀軌跡‧感謝相伴」為主題,從展出珍藏老書籍、歷代借閱證、館員工作服、辦理活動紀念品、出版品、便利與創新服務等相關照片與文物,讓讀者於參觀過程中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見證北市圖的成長軌跡。

北市圖本次特別展出民國50年代以前出版的武俠小說,讓已消失50年歲月的武俠小說重出江湖,如江蝶廬的大刀王五以及太瘦生的兒女雙劍,年長者可再次回憶年輕歲月熬夜練功的時光。此外,臺灣第1位人權運動先驅蔣渭水先生的言論遺集、二次大戰後的第1本年鑑、龍山寺的原貌,以及當年宣傳三七五減租政策的電影劇本,還有其他有關臺灣的書籍,都可重新回味臺灣早期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從北市圖借閱證樣式改變也可看出時代的潮流,北市圖從古至今發行各類型借閱證,有紙本式、卡片式、悠遊卡、RFID借閱證,為符合不同族群所需,也有專為嬰幼兒設計的Bookstart借閱證及由知名作家幾米繪圖的個人、家庭借閱證,亦有由青少年自行設計圖樣的青少年專屬借閱證。

本次展出除了圖書館典藏老書及各式文物外,同步發表由北市圖漫畫專門圖書館-中崙分館主辦的「漫筆獎」得獎作品。漫筆獎於每年6月中旬開始徵件,今年已邁入第13年,今年為配合館慶60週年,特別以圖書館為主題徵件,其中兒童組題目為「夢想中的圖書館」,國中、高中與大專社會組題目為「北市圖60週年慶狂想曲」。各組參賽者就主題發揮創意與聯想,並利用漫畫方式具體呈現,表達出對北市圖60週年館慶的祝賀以及對未來圖書館的另類想像。

在活動現場除了懷舊外,也展現出近年來圖書館的各項創新服務,並安排平板電腦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使用本館所購買之館藏電子書及開放試用之電子雜誌,還可與館員公仔立牌一起拍照,並設置走讀護照隱藏章供民眾留下紀念!臺北市立圖書館誠摯邀請所有大小朋友們一同與我們分享臺北市立圖書館60年的點點滴滴。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