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通勤五分鐘

奇怪!?這不合常理的畫面是怎麼一回事?大家都高高掛在建築上開心的嬉戲,難道不會掉下來?原來是藝術家Leandro Erlich 的巧思,打破了地吸引力理論在建築上動了小手腳,Leandro Erlich 巧妙的利用鏡面反射效果,呈現民眾們高掛建築物上的畫面,看起來十分危險且不合邏輯,這衝突藝術就是藝術家想表達的設計理念。

 

反地吸引力的作品─建築(Bâtiment)

透過鏡面的反射創造一個無重力的世界,透過照片一看還以為是後製的效果,其實設計師只用一面大鏡子完成,讓大家輕鬆、愉快的在建築畫面上嬉戲,有趣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是最好的魔法,藝術家藉著有趣的巧思重新塑造無重力的世界。 

作品分為兩個部分首先Leandro Erlich 先在地上擺放建築的外觀模型,然後垂直擺放一面巨型鏡子與建築模型相對,接下來請民眾隨意地在地上的建築面上擺出各種有趣的動作,就完成了這項作品。

Leandro Erlich 的攝影作品大多以視覺的錯置、畫面反射的效果傳達,有趣的他對於玩弄民眾的視覺還頗有一套的,相信不知情的讀者們一定被藝術家騙得團團轉,心想究竟是用哪一套軟體後製的呢?!其實大多都是利用鏡面反射的原理,讓視覺上有落差的效果。

這系列作品「建築」(Bâtiment)於今年三月底在法國美術館Le 104 結束,但藝術家創意的巧思讓大家印象深刻。

【文編 薛踢娜 來源Leandro Erlich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