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繪本:抱抱,圖/文:傑茲‧阿波羅,出版:上誼)

半夜睡不著覺轉著電視,看到一個韓國實境節目「SHINee Hello 北鼻」,是韓國偶像團體SHINee扮演小朋友的爸爸,與他一同成長的節目。

轉到的當時,是五位團員爸爸在教導小朋友禮貌。以模擬劇方式演出,踩到他人、打到他人要說「對不起」的教學。可惜小朋友十分不願意,不但臭臉、發出哼聲,還離開拍攝現場。五個大男孩只好好聲好氣的把他哄回來,放棄禮貌教學,開始玩遊戲。沒想到在手中有小朋友喜歡的玩具時,為了得到玩具,說「對不起」卻突然變得非常容易。

看到這我只覺得,這小孩非常欠打啊!因為身旁還沒有親戚、朋友生孩子,四歲的小朋友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遙遠,看到節目中的孩子,真的覺得教養小孩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想了想小時候的自己,突然很想給爸媽一個擁抱。

從大學時期開始離開家裡,每次回去總是待了兩天就匆匆離去,和父母的對話也少得可憐。你也一樣嗎?找時間打通電話回家吧!跟爸媽聊聊彼此的近況,聊聊最近吃了什麼好吃的、看了什麼書、遇到什麼有趣的事、關心關心父母的身體,其實和父母對話一點都不難喔!這個禮拜,一起打電話吧!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