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由搜狐網前總編于威、著名公共知識分子許知遠、出版人楊文軒等人發起的「單向街圖書館」(一般稱單向街書店),2006年在北京開業以來,以高品味的書籍推薦、免費的文化沙龍聞名,成為北京重要的文化場所。

     單向街創辦人發博文

     2009年,單向街書店搬遷至藍色港灣,然而近期面臨合約到期,房租大漲的困境,創辦人之一的于威在微博上發言:「7年前,幾個朋友的即興之作,讓這個獨立書店有了生命,7年後,它成為北京一個罕見的濕潤的公共空間,交織了個人的理想,開放的態度,文化的棲息,思想的對撞。一定不能讓它變成一個回憶,拯救單向街。」

     于威微博引來文化圈的回應,網友魏寒楓發言可看出幾位單向街的發起人為未來租約問題所苦:「拯救單向街……知遠上午正在焦慮中,一個這麼大的才子啊,為瑣事折磨得痛心疾首啊。」

     于威在面對陸媒訪問時亦表示,藍色港灣的續租房租要漲2.5倍,他們將不放棄與物業協商,同時也指出解決方式:「一是我們幾個股東再次融資救急,我們做單向街也不是為了賺錢,但是這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怎樣讓單向街能夠靠自身的經營維持下去,是最關鍵的問題。如果和藍色港灣實在協商不成,那就另找一個不太偏僻的地方繼續做。」面對文化圈及讀者關心,于威承諾:「單向街圖書館不會消失。」

     女書店推動加值預購

     台灣的女書店,成立已18年,除了是女性主義專門書店,也出版女性主義專書,日前透過郵件向藝文界呼救。「女書今年申請國藝會的補助都失敗了,連女性主義課程也沒補助,門市每況愈下,油電雙漲無異雪上加霜……」感觸這些年來,當大家的生活條件起伏時,原本已不好經營的書業就更容易受到衝擊,而今年的物價齊漲,使書店的營收面臨「比窮比絕還要更深的地底下去。」希望藉著推動會員讀者的加值預購,協助女書店度過難關。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