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左)與牛耳負責人牛效華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

文章引用中時新聞資料庫


工商時報 A4/綜合要聞【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2012/04/15

秉持「以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為土地加值」的企業理念,台開集團昨(14)日與牛耳藝術合作設計規劃全台首座在公共空間播放柏林愛樂節目的「數位音樂廳」。董事長邱復生指出,希望以音樂藝術,活化建築,使人與空間的互動提升至更高品質層次,未來此「數位音樂廳」也會拷貝在台開的建築開發案中。

邱復生說,土地是一種軟體,要加入各項文化創新元素,才能讓土地開發更多元、更有生活品味。秉持文化創意藝術最高境界本質是分享的理念,「數位音樂廳」就是讓「空間、音樂與人」三位一體,也讓以文化創意為企業理念的台開數位科技藝文中心「築空間」,展現文創產業軟實力。

邱復生表示,文創產業包羅萬象,視、聽、嗅、味、觸的五感美學無所不在,築空間有了「數位音樂廳」加持,提升至具有全方位五感的文創藝術空間。

邱復生認為,以此方向思考台灣文創產業發展,就能讓台灣文創產業走向國際,並且更精緻與深層化,藉由台開築空間為台灣未來建築做高品質五感體驗示範。

台開指出,未來集團還會規劃將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納入台開正積極進行各大開發案,讓藝術以潮流科技演出形式,為台開花蓮光華樂活創意園區、金門萬象金城BOT案與新竹新埔智能生態社區、台中精機園區等會展中心,以音樂藝術,活化建築,使人與空間的互動提升至更高品質層次。

此外,台開已打造一處「築空間」,把「以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為土地加值」的企業理念,注入此一「築空間」平台,讓優質生活的理念及環境,成為土地開發、房地產市場的示範。

而在此「築空間」,台開還贊助國際知名日籍藝術家村上隆主持的Kaikai kiki Taipei畫廊成立。多功能的築空間加上Kaikai kiki Taipei,不同的空間、多重的內涵,已成為台北城一處創意無限、活力無窮的文創聚落。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