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夢想嗎?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是否已經朝著夢想在前進了呢?

去年經由朋友的介紹,收看了「Dream High」(夢想起飛)這部韓劇。故事背景為一所培訓明星的藝能學院,內容講述一群期望成為藝人的青少年,在追夢過程中的成長與蛻變。劇情發展演譯出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內心的徬徨與無助只能放在心裡的糾結,還有同儕之間為了出線發生的磨擦、爭執;但也因為這些爭吵使之更加了解彼此,最終一同合作成就了各自的夢想。

這部戲訴說了一個很重要的信念,那就是只要「堅持到底」夢想終有望成功。最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他從高中開始組團玩Band,之後更開始創作詞曲,七、八年來一直堅持著創作與朝著音樂之路邁進。這期間就算團員離開,就算因為沒有表演、沒有收入,要翻箱倒櫃的找零錢湊一個50元便當果腹,他依然不認輸的追夢不悔。我曾問他:不怕嗎?不苦嗎?他說「船到橋頭自然直,終究會有辦法的。」樂天的他就這樣靠著一股對理想的蠻勁撐了下去。在不斷的努力與堅持之下,他的努力與創作終被看見;機緣巧遇讓他碰到了天王級的音樂製作人,現在已經正式簽約、培訓,今年也即將發片,我真是替他感到開心。

你是否堅持過你的夢想?或許,你曾經因為現實而不得不放棄,但現在有了能力的你,是否有勇氣放下現況繼續追尋心中的夢呢?

Dream High 2 上週在韓國開播,目前已播至第四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第三集中,一名學生歌手,對夢想成為super star但卻沒有表演實力的女主角說地一段話:「還沒有到練習生的的水準,整天說夢想什麼的,把妳的人生看得太高了。在我看來,妳需要的不是夢想,而是放棄!」

表面上這段話看起來很傷人,但是我想這句話要表達的只是「不要空有夢想」;當你不精進自己的能力,只是不斷地空說夢想,那就算再堅持,成功的機會依舊是零,夢想絕對不是光說不練就可以達成的。

在人生漫漫的長路中,我們應該尋找自己的夢想,不論夢想是大、是小,並且慢慢的培養自身的能力,堅持朝它邁進。當有一天到達目的地,你的心中一定會感受到無法言喻的快樂。我現在也不斷地朝自己的夢想奮戰,那你呢?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