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至網路】

9歲的超人氣插畫家-迷路

還記得2014年的暑假,認識了「迷路」,那一年他九歲,當時畫了那份會令人捧腹大笑的暑假作業,他母親純粹的想與人分享,沒想到獲得大家的讚美,進而鼓勵她為迷路開設一個粉絲專頁「一下迷路一下暴走」,讓迷路天真可愛的小小世界與我們有了連結!

 

起初在Facebook看到有人分享迷路的畫作,深深被吸引,現在回想還是會忍不住大笑,後來米米(迷路的母親)出了書《人生啊,歡迎迷路》,一直關注粉專的我迫不及待預購了一本。

 

迷路,是個患有「多動症ADD」屬於注意力散渙主導型的孩子,在體制內被貼上標籤,比起一般正常的孩童專注時間只有四分之一,記性也比較差,常常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孩童,米米時常接到老師們的「客訴」,但是在媽媽的眼中迷路只是需要多點時間,慢慢探索世界,途中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發展出專屬於米米的教養風格。

 

在閱讀這本書時,很佩服米米,她認為每位小孩都是特別的,擁有自己的路,可以活出不一樣的精彩,在這個講求學業的教育體制下,米米選擇讓迷路在與動物、植物為伍的快樂學校就讀,也讓迷路盡情探索這個未知的世界。

 

在迷路的畫筆下充滿了驚奇與純真,有時在生活中的對話也像個哲學家,米米說有時候會懷疑迷路身體裡是不是住了一個老靈魂,許多創意的想法讓生活中無時無刻彌漫著歡笑。當醫生建議迷路吃藥,能讓他學業突飛猛進,米米卻覺得為何把一個「與眾不同的孩子」視同某種病灶來醫治,她觀察到這樣的孩子通常肢體的協調性差,也因為協調性差而不喜歡「運動」,米米讓運動代替懲罰,迷路的病症也漸漸改善,她用著獨特的眼光看著獨一無二的迷路。

 

迷路也有一位弟弟叫暴走,書中紀錄著他們相處的點滴,彼此相親相愛但卻又對對方恨之入骨,一位安靜木訥、一位活潑開朗,但共同點是都擁有無比的創意與天真無邪,對於單親的米米來說這兩個寶貝是上天帶給她最好的禮物。

 

我們都活在社會的體制與規矩下,錯誤的、「不平凡」的就該糾正,但卻不知道這背後或許有巨大的能量,他只是需要時間跟引導就能揮灑出不一樣的色彩,米米不凡的教育風格,讓特別的迷路能在愉快的環境中成長,創作出許多美麗的圖畫盡情的釋放「創意」。

 

我很喜歡書中的一段話「偶爾迷路,人生一樣可以很精彩」!

 

 美編◎黃立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路 插畫家 創意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